有圖!陪伴我23年的18公分畸胎瘤 傳統手術 文長🙏
在4月的時候因為腹部疼痛
想說月經已經過了卻莫名腹痛才去一般婦產科
檢查的時候以為只是巧克力囊腫
那個時候檢查說有1顆4公分 1顆2公分的巧囊
說3個月後再來檢查一次看有沒有變大
但是我自己想說應該沒什麼 所以本來7月要回診拖到了8月底才去看
8月底去回診醫生說我的原本那顆4公分巧囊現在看起來像畸胎瘤 所以建議我去大醫院看
看完立刻緊張的打電話給媽媽說這件事
就決定掛成大醫院的婦產科
9月7去成大醫院檢查做陰道超音波
進去醫生診間後 就問我痛的症狀等等
醫生很驚訝的說:「這個不只4公分喔 現在看起來是2顆9公分的在你的卵巢2側」。
我非常的驚訝 然後我媽在我旁邊非常擔心😂
醫生當時說要立刻排刀也可以
但是建議我們先抽血跟做電腦斷層掃描
看是好的還是不好的然後才能決定開刀要開橫的還是直的
好像不好的要開直的樣子 好的就橫的😅
所以我選擇後者 先做檢查
電腦斷層等了超久9/21才做了檢查
9/28回診聽報告 幸好檢查結果指數都是好的
鬆了好幾口氣💪
因為我隨時都可以開刀 醫生也不想讓我那個拖太久
立刻幫我排刀
9/30開刀
9/29就要住院檢查好多東西
抽血、X光、心電圖還有麻醉評估
啊對了抽血後一根軟針就一直插在我左手邊的血管上 插到我術後可以進食就拔掉了
然後進病房前要去護理站聽好多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聽完進病房很幸好住到靠窗的床位 (我住雙人床
很陽光☀️
9/29中午進病房後 只能喝水 舒跑 FIN 或清湯
下午被護理師帶去剃毛
剃完後護理師又拿著瀉藥來啦
晚上12點後就完全不能喝東西了
9/30下午1:30的刀
真的看著天花板 聽到麻醉師跟我說喉嚨會有一點酸酸的喔
馬上感覺喉嚨一股酸酸的 立馬沒有意識
醒來後就是在恢復室然後有意識的被推去病房
途中有點昏昏沉沉的啦
被移去病房的床的時候真的很痛苦因為還要自己移動一下身體
啊尿管也是在我麻醉後被插的 所以完全無感
當天開完刀真的痛到要講話都好困難
因為覺得腹部過沒幾秒就在抽痛
之後媽媽給我看了照片
真的嚇死 因為媽媽說跟她的手掌一樣大
我還半信半疑 看了覺得很誇張
圖要來摟 !!!!!!!!!!!!
慎入⚠️⚠️⚠️⚠️⚠️⚠️⚠️

所以我總共有3顆畸胎瘤 1個巧囊
3顆小的醫生幫我順便一起拿出來了
一開始沒發現是聽醫生說被連在一起的大顆擋住了 照不到 開了才找到
之後就是術後啦
10/1早上被告知說要趕快排氣 才能吃東西
10/2開始努力坐起來 然後慢慢走
之後護理師聽到我有開始走了就被拔掉尿管了
剛開始以為會痛 結果其實沒有太大感覺欸
然後要開始要自己排尿 一開始都尿不出來
尤其是上大號不能出力的感覺真的很痛苦
因為怕出力會痛
但是幸好有軟便藥 所以其實不用太出力就出來了
然後連笑也很痛苦😖
起床的時候啊生活各方面的事
走路都很像阿婆🤣
畢竟腹部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會用到力的地方
然後我10/4就出院啦~~~~
開始在家休養了
10/12才要再回去給醫生看傷口回診
真的不能上班很麻煩
但是為了健康又怎麼能回去上班😫
希望各位女孩都要好好照顧自己
有異狀的時候一定要去看醫生❤️
敏感內容
圖片可能令人感到不適,請斟酌觀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