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陪伴我23年的18公分畸胎瘤 傳統手術 文長🙏

在4月的時候因為腹部疼痛 想說月經已經過了卻莫名腹痛才去一般婦產科 檢查的時候以為只是巧克力囊腫 那個時候檢查說有1顆4公分 1顆2公分的巧囊 說3個月後再來檢查一次看有沒有變大 但是我自己想說應該沒什麼 所以本來7月要回診拖到了8月底才去看 8月底去回診醫生說我的原本那顆4公分巧囊現在看起來像畸胎瘤 所以建議我去大醫院看 看完立刻緊張的打電話給媽媽說這件事 就決定掛成大醫院的婦產科 9月7去成大醫院檢查做陰道超音波 進去醫生診間後 就問我痛的症狀等等 醫生很驚訝的說:「這個不只4公分喔 現在看起來是2顆9公分的在你的卵巢2側」。 我非常的驚訝 然後我媽在我旁邊非常擔心😂 醫生當時說要立刻排刀也可以 但是建議我們先抽血跟做電腦斷層掃描 看是好的還是不好的然後才能決定開刀要開橫的還是直的 好像不好的要開直的樣子 好的就橫的😅 所以我選擇後者 先做檢查 電腦斷層等了超久9/21才做了檢查 9/28回診聽報告 幸好檢查結果指數都是好的 鬆了好幾口氣💪 因為我隨時都可以開刀 醫生也不想讓我那個拖太久 立刻幫我排刀 9/30開刀 9/29就要住院檢查好多東西 抽血、X光、心電圖還有麻醉評估 啊對了抽血後一根軟針就一直插在我左手邊的血管上 插到我術後可以進食就拔掉了 然後進病房前要去護理站聽好多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聽完進病房很幸好住到靠窗的床位 (我住雙人床 很陽光☀️ 9/29中午進病房後 只能喝水 舒跑 FIN 或清湯 下午被護理師帶去剃毛 剃完後護理師又拿著瀉藥來啦 晚上12點後就完全不能喝東西了 9/30下午1:30的刀 真的看著天花板 聽到麻醉師跟我說喉嚨會有一點酸酸的喔 馬上感覺喉嚨一股酸酸的 立馬沒有意識 醒來後就是在恢復室然後有意識的被推去病房 途中有點昏昏沉沉的啦 被移去病房的床的時候真的很痛苦因為還要自己移動一下身體 啊尿管也是在我麻醉後被插的 所以完全無感 當天開完刀真的痛到要講話都好困難 因為覺得腹部過沒幾秒就在抽痛 之後媽媽給我看了照片 真的嚇死 因為媽媽說跟她的手掌一樣大 我還半信半疑 看了覺得很誇張 圖要來摟 !!!!!!!!!!!! 慎入⚠️⚠️⚠️⚠️⚠️⚠️⚠️

敏感內容

圖片可能令人感到不適,請斟酌觀看

megapx
所以我總共有3顆畸胎瘤 1個巧囊 3顆小的醫生幫我順便一起拿出來了 一開始沒發現是聽醫生說被連在一起的大顆擋住了 照不到 開了才找到 之後就是術後啦 10/1早上被告知說要趕快排氣 才能吃東西 10/2開始努力坐起來 然後慢慢走 之後護理師聽到我有開始走了就被拔掉尿管了 剛開始以為會痛 結果其實沒有太大感覺欸 然後要開始要自己排尿 一開始都尿不出來 尤其是上大號不能出力的感覺真的很痛苦 因為怕出力會痛 但是幸好有軟便藥 所以其實不用太出力就出來了 然後連笑也很痛苦😖 起床的時候啊生活各方面的事 走路都很像阿婆🤣 畢竟腹部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會用到力的地方 然後我10/4就出院啦~~~~ 開始在家休養了 10/12才要再回去給醫生看傷口回診 真的不能上班很麻煩 但是為了健康又怎麼能回去上班😫 希望各位女孩都要好好照顧自己 有異狀的時候一定要去看醫生❤️
愛心
驚訝
嗚嗚
532
5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