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陪著他成長,他用更好的樣子和另一個人在一起
匿名
這是一個朋友跟我說過的話。
大一的時候喜歡上一個男生,其實起初對他也是沒什麼好感的,但是相處下來好感慢慢增加,等自己發現的時候就已經是很喜歡的狀態了,喜歡和他一起玩、一起聊天的時間,也會想辦法找到他的課表,故意在他會經過的地方裝巧遇,我想這應該是很多人都有過的。
可是某一天,我從別人口中才知道,原來我開始喜歡他的那時候他還有女朋友,不過已經是爭吵逼近分手的狀態,在我知道的時候已經分手了,他完全看不出一點點傷心,可是我在傳訊息聊天的過程中發現了他的不快樂,於是我決定更深地去打開你的心房,他也被我的觀察嚇到,從那天起,他開始信任我,會主動跟我說很多的心裡話,很多甚至是他很好的朋友也不知道的事,也主動提起前女友的事,我沒有什麼不能問他的問題,然後就這樣陪著他療情傷,從一開始提到會難過到後來都沒什麼感覺了,他也對我很好,曾經知道我在學校因為一些事不愉快哭了,他半夜來我房間陪我到凌晨三四點,就只是靜靜的聽我說話,我們好到瘋狂被問是不是在一起,連他朋友都懷疑,說真的,那段時間我一度也誤會自己是不是有機會,就在某一天晚上,我和朋友聊天的時候,她突然來了一劑當頭棒喝
:我有點擔心欸?
我:擔心什麼?
:我有聽過一句話,會不會....你陪著這個男生成長,可是他用更好的樣子去和別的女生在一起?
(我沉思了一下)
:就算是那樣也沒關係,至少現在我希望他快樂一點。
事實證明這是一件很傻的事!
後來的我,選擇告白了,可是被拒絕了,他說他目前不想談感情,可是就在兩個月後交了女朋友,而且還是被我發現故意刺激他之後才公開的,在這之前,我也因為一個女生朋友的背叛跟挑撥離間和這個男生鬧翻了,也在原本的生活圈裡被孤立,又在我情緒上的時候被逼著要和解,說是如果錯個過這次機會就沒有下次了,於是我放棄這個生活圈,把朋友都給她,我寧可不要了,現在的我,對他是厭惡到不行,從以前捨不得罵他或是聽到別人說他壞話的時候會很生氣,到現在我罵他三字經都不是問題,生氣因為他浪費的時間、浪費的人生,我過了一段每天沉浸在憂鬱的日子裡,他卻快樂的過著他的戀愛日子?
這一段就當作是我上輩子欠他的,我還完了,我自私的希望他的日子也不要這麼好過,去承受一些辛苦跟難過,來償還無數個被他耽誤的女生,也希望他不要繼續當海龍王,在系上名聲弄臭之後又往外系撒網。
------------------------------------------------------------------------更:
看到留言發現文章有被拿到ig分享,
我也去看了下面的留言,
很多人說我自己告白不成就怎樣怎樣的,
我覺得愛情本來就是雙方的,
但是人跟人之間再怎麼親密也會有一定的底線,
是不能去越界的,
他就是踩了我的底線,
所以我也爆炸了。
告白不是一件做了就一定會成功的事,
我覺得那更傾向於表達感受,
所以當對方也有相同感受,
那就是兩情相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