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婆婆月子餐心得分享
匿名
前陣子因為懷了空包彈 所以在時間內就自然流產
但如果沒有自己流掉的話就要安排人工流產了
這難過的心路歷程就不談了
今天是來給想知道的人分享月子餐
💧個人吃完後心得是如果我還能有幸成為媽媽的話生完不會再訂這家,主因是重複性太快,我只有訂七天而已中間開始就沒有新菜色了,沒辦法想像正常產婦坐月子要吃一個月的話😅除了藥膳湯之外,每碗湯喝得出來湯是湯、肉是肉,魚肉跟雞腿為了保持肉的完整性都是另外燙熟,舀裝的時候再放進去,並不是跟湯底一起燉的,所以肉吃起來沒味道。很多菜都有很重的勾芡,吃起來有點噁心噁心。而且很多事情都是自己開口問才有答案,像是三餐大約幾點送到、最後一餐的碗要怎麼收回等問題,但我認為這些應該是店家要在客人訂餐時主動告知才對吧!
💧我不確定小產餐跟月子餐差別有什麼,應該是茶飲類跟調味部分吧,聽說小產不能用麻油補,不知真實性為何,但至少我全程沒吃到麻油。
回診給醫生確定血塊都排乾淨後才能開始做小月子,排乾淨前不可開始吃補,醫生也會叮嚀不要喝生化湯(有些人體質喝生化湯跟宮縮藥加起來排血功效太強容易大出血),排乾淨前這段期間就是正常健康飲食。因為流產的關係子宮頸尚未完全關閉,所以排乾淨一個月後才能同房避免子宮感染,至於什麼時候才能再開始安排備孕要看是自然流產還是人工流產、週數大小,可以直接詢問醫生。
我叫好婆婆專業月子餐,三餐現煮現送,一天$1300(正常月子餐也是一日$1300)
因為懷孕還沒滿三個月,所以月子只需要做5-12天(依週數大小),我們就買了七天份的小產餐
📍早餐約7:30-8:30到/午餐約11:30-12:30到/晚餐約16:30-17:30到(不能指定送達時間,依上班的外送員不同則有不同的到達時間,沒有送上樓服務)。
📍三餐皆附調理茶,早餐固定為止渴茶、午餐固定為杜仲茶、晚餐固定為桂圓紅棗茶,我只知道杜仲茶對腰痠很有效果。
📍我不確定餐點到底是太清淡還是沒加鹽巴,反正重鹹的我吃起來是覺得沒有鹽巴的感覺。早餐調味最淡;午餐及晚餐都會附甜湯,不過沒有很甜,但已是清淡飲食中唯一可以期盼的了;晚餐都會附水果。
📍訂餐前店家會先備註有什麼是自己不能吃/不想吃的。
📍每餐都會用陶瓷碗裝飯菜、不銹鋼保溫杯裝湯、塑膠碗裝茶飲跟水果,不附餐具,食用完畢不用洗碗。只有訂餐的最後一頓飯全部都用塑膠碗裝,這樣外送員隔日就不用再來收。
⚠️本文很多照片⚠️
菜名都是我自己編的請多包涵~
月子餐因為採購食材的問題,所以不會有固定菜單能參考
第一天:白麵線沒有任何調味,感覺就只有過水而已,我吃兩口就舉白旗了🏳️


第二天:薑湯裡的薑片至少超過十片,湯的薑味重到我沒辦法入口。香菇肉絲的碗底全是勾芡。


第三天:什錦菇是滿滿的勾芡。枸杞魚片湯吃起來像是吳郭魚。


第四天:醬燜油豆腐跟什錦菇都是很多勾芡。


第五天:終於有一頓早餐是稍微有點鹹味的東西了😭也總算讓我吃到好一點的魚肉了!


第六天:魚片湯應該也是吳郭魚


第七天:


我一定要吶喊📢📢📢
還沒消化完就又來下一餐,看到外送員來電就怕⚡️
小產一日三餐,聽說正常月子是一日六餐⋯
剩很多又覺得對不起那些沒飯吃的人
我會盡量把菜吃完,會吃一點飯也會努力喝湯,每餐都是剩下飯跟湯沒吃完
真的沒想到三餐吃到飽是這麼難受的一件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