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事前避孕藥8個月紀錄
匿名
給想吃事前避孕藥的人參考!
*沒有雙重避孕
*沒有懷孕、也沒有墮胎的經驗
*沒有變胖、變重
*現在已經沒有在服用了
💊我的服用方式:
我是挑每天晚上21:00服藥,怕忘記就設定鬧鐘,
但我從來沒有忘記過。有因為別的行程當下不方便吃藥,所以有提早或延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到家才吃藥。
先講好處
☺️好處:(親身體會)
①經痛減緩60%左右(原本疼痛等級大概是6-7/10)
②皮膚不錯,不太會長痘痘
③避孕效果好
再來講不好的地方
🥲壞處、副作用(也是自己親身體會)
①分泌物變多(私密處味道變重)
②生理期來脹奶比較明顯一點(有點痛)
③膽固醇超標..(本來正常半年內突然飆了一倍)
④生理期開始會頭痛陣痛
⑤免疫系統出現問題⬇️都是本來不曾有過的問題
1.反覆念珠菌陰道炎
(一個月2-3次吧,一次發炎一週)
*真的超不舒服,千萬不要得,因為復發率很高
2.尋麻疹(大概一個月一次)
3.嚴重鼻子過敏流鼻水打噴嚏整天(一週一次)
⑥非常憂鬱…剛開始沒有,吃久了越來越明顯
常常生氣難過都控制不住情緒,一直流眼淚
但是完全沒特別原因,甚至還會扯自己頭髮⋯
*停藥之後完全好了🥹我是沒什麼壓力的人…
第六點也是下定決心停藥的原因
因為男友快受不了了🤣每天都在包容我
💊其他效果
聽說子宮內膜會變得越來越薄,所以經血量真的有變少,週期從七天變五天(本來就經血量很少的人,除了前兩天,其他天用18-23公分的衛生棉就可)
*沒有遇過非經期不正常出血的情況
我試過幾個牌子:價格範圍500-600
❶愛己21顆(一個月就憂鬱嚴重,放棄)
❷愛薇24+4顆
(跑好幾家都買不到,所以也只吃一個月)
❸悅姿24+4顆
(包裝好俗氣🤣,吃了6-7個月)
可能是都沒挑到適合我的避孕藥🫠
(女孩們還是可以嘗試幾個月看看)
以後大概不敢再嘗試事前避孕藥了
目前是完整使用保險套的方式避孕
未來可能會考慮避孕環
每個女生都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