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髮嚴重到正常落髮生髮
剛上大學,離開高中嚴格的髮禁,開始瘋狂染漂髮,最快一個月就染,剛開始頭髮的量是去美髮院,設計師會跟我多加錢,因為髮量太多,就這樣一路漂染到大四,頭髮越來越少,我還因此剪了男生頭,重留頭髮,不染不漂,本來以為頭髮就會好起來,沒想到開始工作,壓力和熬夜讓我頭髮越來越糟糕,因為開始賺錢所以我開始護理加購買網路推薦的產品。
————————————
第一間》普通沙龍去角質(半年)
感受:頭髮沒有增加,連落髮都沒有改善,詢問頭皮頭髮狀況,還會一直推銷洗髮精養髮液😰,狀況越來越糟糕,因此找下一間!
第二間》連鎖美髮院(三個月)
感受:因為店家有專門針對頭皮護理,想說應該是專家,結果試了三個月,😐從檢測頭皮到最後都是助理完成,只有後面吹整才會有設計師,這跟上一家不是一樣,重點是!還比較貴!😡
這兩間檢測講解,就是頭皮角質厚,油脂多,頭皮很紅,頭髮細髮量少開始推洗髮精,做完再檢測,對比之前很多油脂角質的,說很有改善,要延長他的持久度要洗他們洗髮精和頭皮水。
這很難評的,隔行如隔山。這句話我當時整個清醒,開始不花冤枉錢,找專門的。
第三間》知名頭皮養護店(有網紅推薦)(一年)
感受:從檢測到後面都是很專業的,獨立的空間很舒服,偏向醫美的感覺?我也不知道怎麼說,儀器很多,在這邊做有一種貴婦感,頭髮容易斷這個問題我覺得有改善,但是長頭髮的話沒有,會推銷他們家洗髮精養髮液,用了覺得很貴無感,反應無感後,再推銷更貴的,也是無感放棄找下家。
皮膚科打針插曲:因為真的很受挫,所以聽同事推薦去打頭皮針,打了三次,因為他老婆反應頭皮感覺變硬?塌陷的感覺?嚇到找下家
第四間》頭皮養護工作室(四個月)
感受:從檢測到後面講解都比第三間還專業,一開始以為也是走化學凝膠或是儀器的,結果是中草藥,半信半疑,但是第一次很有感,就是頭皮整個鬆掉的感覺,可能是工作壓力太大,前幾間都是走按摩舒壓,但是這間沒按摩,就是有頭皮從緊到舒緩的感覺,落髮也是這間改善最大,也有長細毛。因為頭很禿的問題,在辦公室是我很不想聊到的,我知道我頭很禿,同事就會介紹我洗髮精頭皮水,還有問要不要假髮片🤬,所以來這間護理我都沒有分享,也不想被關注,想說如果有成果,同事一定會發現,結果上禮拜開會,坐我旁邊的就說我頭頂很多炸毛,很多同事看到也嚇到,因為我頭髮很細近看可以看到很多小毛毛
❤️想跟所有跟我一樣有落髮問題的女生,請一開始就去找專業護理店,不要像我花冤枉錢沒改善,還被推銷一堆東西。
現在的我真的是頭皮洗乾淨再噴養髮液而已,因為洗髮精待在頭上的時間太短了,我覺得要防落髮不可能,能洗乾淨就不錯了,真的要長頭髮,至少噴頭皮水是真的留在頭上一陣子
這是我剛開始去第四間的對比,因為是從未接觸過的東西,所以還特地拍照做紀錄,右手邊是我昨天洗完澡,到浴室看排水孔蓋撿起來的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