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乾敏肌人的不專業乳霜、乳液使用評比😂

因為從小到大都是乾敏肌的關係 不管夏天冬天皮膚都很常乾癢跟起小皮屑 如果沒有好好做好保濕,抓癢抓到破皮也是家常便飯🫠 (我甚至冬天還因為這樣不敢開暖氣...開一整晚通常四肢會會更乾更癢) 後來上網做功課有先用過網友比較推的兩罐乳霜 ✅貝膚黛瑪 舒益B3彈潤修護輕乳霜 ✅Cerave 長效潤澤修護霜 結果發現乳霜類保濕、舒緩效果雖然真的不錯 但吸收力跟吸收速度是我不太能接受的🥲 常常塗完四肢都覺得很黏很悶,也要等一段時間才能穿衣服或躺床 不過還是簡單分享一下這兩罐的使用心得: 🔹貝膚黛瑪乳霜-- 沒什麼味道,質地是很稠的霜狀,推開時算是好推開塗抹 但吸收速度偏慢一些,塗在手臂、大腿這種大面積皮膚上 大概要等快十分鐘才覺得比較清爽些,如果一擦完就穿衣服 四肢會有黏膩的膜感😂😂 不過確實適合乾敏肌,畢竟舒緩乾癢跟泛紅的速度快 但每天都要勤勞擦,只要一不擦又會犯乾癢 🔹Cerave修護霜-- 一樣沒什麼味道,質地我覺得比貝膚黛瑪還要更稠 已經偏向「膏狀」,比較難推開,但吸收速度比貝膚黛瑪快一點 大概等大概五~八分鐘左右會完全吸收不沾黏 在等吸收的期間穿衣服,也沒有像貝膚黛瑪一樣感覺到嚴重的黏膩感 一樣舒緩效果也很OK,持久度滿久,兩~三天沒有擦也不會犯乾癢 總之我還是在慢慢消耗這兩罐🥹(目前兩罐都剩大概四分之一了!) 但實在太黏太悶,前陣子因為痘痘去看皮膚科有問醫生除了這兩罐霜類 還有沒有其他比較不黏膩、不厚重的推薦選擇 醫生是跟我說可以試試看Aveeno的燕麥高效舒緩保濕乳 說成分一樣天然溫和適合乾敏肌,還有三重益菌生燕麥,可以讓皮膚穩定跟變健康 也有另外發給我一條小的30ml試用 原本以為乳液應該沒有乳霜的保濕效果好,結果很不錯😂 用完30ml覺得吸收度跟舒緩效果那些都不輸前兩罐,現在改買大罐的 固定單擦這罐大概快1星期,也比較一下差異: 🔹Aveeno保濕乳-- 味道上也不重,基本上是沒什麼味道的,仔細聞只有淡淡的燕麥香 質地也是偏霜狀,比貝膚黛瑪還要不稠一點,大概是介於乳液跟乳霜的中間 比起前面兩罐非常好推開!塗全身的效率也跟著提高😂 吸收速度也快,擦完全身不到五分鐘就吸收了,可以馬上穿衣服、拖鞋 而且不會有明顯的黏感或悶厚感,擦在身上的質地是清爽的 舒緩修護效果表現跟前面兩罐一樣,完全可以改善乾癢跟泛紅問題 持久度的話就跟適樂膚差不多,可以撐個兩~三天都不會乾癢,很保濕 簡單比一下質地給大家參考:
Cerave的質地輕微抹開是最稠的 貝膚黛瑪跟Aveeno的話則是差不多~ 總之這三瓶確實都對乾敏肌人很友善! 只是我個人還是希望保濕舒緩的同時,能不要擦完太有黏膩感🥹 不專業的使用評比分享就到這邊😉
愛心
78
2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