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養髮實驗室-6款養髮液大評比(蘭夢, DRCYJ,萌髮, Formula,法之羽,髮旺旺)

我本來髮量就不多,頭頂長年都薄薄一層,還沒生孩子前就是下圖這樣
加上產後落髮又更慘了,找了張很明顯的照片,只看這樣可能會以為是男的
所以只要有養髮液或養髮精華類的產品,我幾乎都會買來試試看🧐 分享的這幾款是我買過現在也持續在用的產品,主要是想分享一下我用完的感覺
依照用法分成二類分享,不負責效果,只單就體感上分享給大家參考 懶得看文字的話,最下方有放比較表格,比較好理解喔~ A類/噴頭款 我個人偏愛噴頭式設計,比較均勻地噴在頭皮上,用起來比較方便 A-1蘭夢精粹養髮液
這是我最常使用的一款,除了噴頭設計好用 還有一點很加分-味道清淡幾乎無味 生完小孩後基本上都會盡量選無香精、低刺激的保養品,這罐完全符合需求 最讓我驚艷的一次是,染完頭髮後發現頭皮變得超級脆弱,甚至開始掉髮... 當時設計師幫我上一層頭皮乳液,還說我的頭皮太乾、髮根狀態不好 但染後3天不能洗頭,只能乾等,看著掉髮越來越多真的超崩潰 結果第一次洗完頭,吹半乾後直接噴上蘭夢,頭皮狀態就蠻穩定了,掉髮也明顯減少! 從那次開始才真正感受到頭皮養護有多重要,髮根健康真的能影響掉髮狀況! 而且持續用下去,這款也是讓我最有感髮根變強韌的一支! 髮絲比較不容易扯斷,掉髮量肉眼可見變少! 甚至老公看到我效果這麼好,也跟我用了起來 A-2 DRCYJ 髮胜肽養髮液
這款缺點是噴頭有時候會卡卡的,感覺塞住... 不過味道蠻像高級沙龍,淡淡的很好聞 這款固定會放在車廂內,因為戴完安全帽頭髮容易扁塌,會有怪味 我就會噴它稍微搓一下,悶悶的味道會降低 但老實說這瓶我覺得護髮效果大於養髮 用完頭髮確實比較柔順,但噴多了會讓細軟髮更扁塌,要小心用量! A-3萌髮草本超導養髮液
這罐噴頭也是偏卡,會需要多按幾下才會順 味道就跟品名寫的一樣草本味,但不會太濃,也是淡淡的 這款有些微涼度,夏天用超爽(但天冷就無法) 加上控油力很好,噴完搓頭皮的當下就會覺得頭髮會澀澀乾乾的 涼感設計讓頭皮很清爽,髮根也會比較挺 但是如果頭髮偏乾的人,建議還是要抹護髮油或額外噴護髮液 B類-液狀跟乳狀類用法 B-1 Dr’s Formula髮根強化標靶促進液
記得當初是因為看到Dr’s Formula的設計很特別,滾珠按摩瓶的設計很有趣 可以精準針對髮量稀疏的地方加強 先講結論,當媽媽還是會習慣用噴的,因為比較快哈哈哈 但滾輪也蠻好用的,可以真的把每個頭皮位置都滾到,只是很花時間 不過... 當媽後用東西都講求速度,還是噴的比較快🤣 所以這瓶我主要拿來針對特定區域加強使用 B-2 法之羽豐盈養髮液
法之羽的瓶口設計是最不好用的,一定要用倒的 而且不小心會倒太多滴到臉上... 這款我都是洗完頭後,把頭髮水分擦乾後馬上用 因為只有這樣才不會弄到臉跟身上 雖然整體蠻清爽,但乾髮時用會感覺吸收得很慢 這點對我來說有點困擾,所以用完就不會回購了 B3-髮旺旺髮根滋養精華液
髮旺旺是唯一一款乳狀的,然後味道蠻…長輩 但整體是不難用,雖然是乳狀可是不會很油膩 對於髮絲脆弱、容易斷裂的改善僅次於蘭夢 冬天乾燥或現在換季時,我會先噴蘭夢再用髮旺旺 髮質跟蓬鬆度會維持地蠻不錯,吹頭髮時掉髮量也明顯少很多 下方表格就是我自己做的綜合評分表 懶得看那麼多文字的可以直接看這張去參考XDD 真的要選最有感有效果的我會選蘭夢,真的拜託不要停產的程度XD
如果有覺得不錯的品牌也可以分享給我,我也很想再多試試看!
愛心
59
9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