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養髮實驗室-6款養髮液大評比(蘭夢, DRCYJ,萌髮, Formula,法之羽,髮旺旺)
匿名
我本來髮量就不多,頭頂長年都薄薄一層,還沒生孩子前就是下圖這樣加上產後落髮又更慘了,找了張很明顯的照片,只看這樣可能會以為是男的所以只要有養髮液或養髮精華類的產品,我幾乎都會買來試試看🧐
分享的這幾款是我買過現在也持續在用的產品,主要是想分享一下我用完的感覺依照用法分成二類分享,不負責效果,只單就體感上分享給大家參考
懶得看文字的話,最下方有放比較表格,比較好理解喔~
A類/噴頭款
我個人偏愛噴頭式設計,比較均勻地噴在頭皮上,用起來比較方便
A-1蘭夢精粹養髮液這是我最常使用的一款,除了噴頭設計好用
還有一點很加分-味道清淡幾乎無味
生完小孩後基本上都會盡量選無香精、低刺激的保養品,這罐完全符合需求
最讓我驚艷的一次是,染完頭髮後發現頭皮變得超級脆弱,甚至開始掉髮...
當時設計師幫我上一層頭皮乳液,還說我的頭皮太乾、髮根狀態不好
但染後3天不能洗頭,只能乾等,看著掉髮越來越多真的超崩潰
結果第一次洗完頭,吹半乾後直接噴上蘭夢,頭皮狀態就蠻穩定了,掉髮也明顯減少!
從那次開始才真正感受到頭皮養護有多重要,髮根健康真的能影響掉髮狀況!
而且持續用下去,這款也是讓我最有感髮根變強韌的一支!
髮絲比較不容易扯斷,掉髮量肉眼可見變少!
甚至老公看到我效果這麼好,也跟我用了起來
A-2 DRCYJ 髮胜肽養髮液這款缺點是噴頭有時候會卡卡的,感覺塞住...
不過味道蠻像高級沙龍,淡淡的很好聞
這款固定會放在車廂內,因為戴完安全帽頭髮容易扁塌,會有怪味
我就會噴它稍微搓一下,悶悶的味道會降低
但老實說這瓶我覺得護髮效果大於養髮
用完頭髮確實比較柔順,但噴多了會讓細軟髮更扁塌,要小心用量!
A-3萌髮草本超導養髮液這罐噴頭也是偏卡,會需要多按幾下才會順
味道就跟品名寫的一樣草本味,但不會太濃,也是淡淡的
這款有些微涼度,夏天用超爽(但天冷就無法)
加上控油力很好,噴完搓頭皮的當下就會覺得頭髮會澀澀乾乾的
涼感設計讓頭皮很清爽,髮根也會比較挺
但是如果頭髮偏乾的人,建議還是要抹護髮油或額外噴護髮液
B類-液狀跟乳狀類用法
B-1 Dr’s Formula髮根強化標靶促進液記得當初是因為看到Dr’s Formula的設計很特別,滾珠按摩瓶的設計很有趣
可以精準針對髮量稀疏的地方加強
先講結論,當媽媽還是會習慣用噴的,因為比較快哈哈哈
但滾輪也蠻好用的,可以真的把每個頭皮位置都滾到,只是很花時間
不過... 當媽後用東西都講求速度,還是噴的比較快🤣
所以這瓶我主要拿來針對特定區域加強使用
B-2 法之羽豐盈養髮液法之羽的瓶口設計是最不好用的,一定要用倒的
而且不小心會倒太多滴到臉上...
這款我都是洗完頭後,把頭髮水分擦乾後馬上用
因為只有這樣才不會弄到臉跟身上
雖然整體蠻清爽,但乾髮時用會感覺吸收得很慢
這點對我來說有點困擾,所以用完就不會回購了
B3-髮旺旺髮根滋養精華液髮旺旺是唯一一款乳狀的,然後味道蠻…長輩
但整體是不難用,雖然是乳狀可是不會很油膩
對於髮絲脆弱、容易斷裂的改善僅次於蘭夢
冬天乾燥或現在換季時,我會先噴蘭夢再用髮旺旺
髮質跟蓬鬆度會維持地蠻不錯,吹頭髮時掉髮量也明顯少很多
下方表格就是我自己做的綜合評分表
懶得看那麼多文字的可以直接看這張去參考XDD
真的要選最有感有效果的我會選蘭夢,真的拜託不要停產的程度XD如果有覺得不錯的品牌也可以分享給我,我也很想再多試試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