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糠疹(有圖慎入..)
匿名
密集恐懼者請繞道🥲
三月初身體突然長疹子
以為吃東西過敏不以為意
過了兩天背部變嚴重 開始搔癢
拖延症的我 還是繼續以為會不會是潤髮乳沒沖乾淨導致長背痘…
慢慢覺得不對勁 終於去看了皮膚科
但第一間好雷..醫生光聽我的敘述沒有看疹子的實際情況直接斷定我是濕疹….
就這樣我會去吃了三天的藥還有止癢藥膏
因為誤診嗎…所以沒有壓下症狀 越來越癢
開始正面也長 抓到都流湯
找到了第二間皮膚科!!(北屯路上醫生細心很多🥹🥹)真的很感謝他
耐心聽我一個禮拜的情況 眉頭深鎖
請我讓他看一下身體疹子的分佈情形
還問我是否有比較特別的疹子
我就是那個有長母斑疹的人 那時候爬文看其他卡友好像都沒有這個部分的成因
加上一個禮拜 疹子旁邊一開始有類似玫瑰狀的鱗屑脫皮 醫生說玫瑰糠疹成因目前尚未釐清也沒有特效藥可以治療
只能「耐心」的等它「自然」康復….
玫瑰糠疹聽似浪漫…但真好讓人發狂
反正等到目前快一個月 我只覺得越來越嚴重 每天洗澡都很想哭😭我是特別癢的那個
大家說紅斑消退後極少留下痕跡,只要避免過度搔癢而反覆抓傷皮膚,留疤的機率並不高⋯
根本沒有辦法忍住不抓…真的好慘
(以下防雷圖
-
-
-
先讓大家看一下(一開始先長的母斑樣
朋友還開玩笑是不是被種草莓…🙂
-
-
來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