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分享 諮詢北部紋髮店(有成果)(文長)

匿名
我已經被勸過很多次不要做紋髮
但我自己真的思考過很多
不是心血來潮
如果點進來只是想說「這個東西很爛、智商稅」
可以直接滑走 謝謝(´~`)
這篇是給跟我一樣有分線困擾的網友們看的
從小時候頭髮就很少又是細軟髮
頭頂很明顯有禿一塊 到後腦勺都很明顯
(被朋友拍到的照片截角 非常驚人)
我過去幾年 能做的都做了
看皮膚科、擦藥、做頭皮護理
但生長速度就是很慢很慢
甚至也有買i牌生髮帽
最後是看不太出明顯改變
醫生說我的狀況不是雄性禿
加上是從小頭髮就很少很細
基本上長不出太多新頭髮
所以才開始找能讓頭髮可以馬上看起來變多的方法
我有預算上的考量 加上不想輕易動刀動手術
現在的掉髮程度也沒有到非要植的地步
所以植髮不在我首要考慮裡
會知道紋髮是因為偶然在Dcard上看到其他人分享
之前做飄眉 那邊的老師也有推薦我用紋髮試試看
好奇之下查詢這方面的技術資訊
紋髮的風險和技術差距也很大
我自己爬文下來覺得其實水很深
做得醜的數不完
覺得頭皮跟身體皮膚感覺又是完全不同的領域
這種真的很怕踩雷
-------------------------------------
所以我總共問了四間紋髮&植髮診所
先說一下紋髮這個項目是看做的大小決定價錢的
所以我拿到的報價跟大家去諮詢時的價錢一定會不一樣
如果你頭髮比我多代表不用做很多 價錢會更便宜
頭髮比我少=要做的面積比較大
價錢就會更貴!
以下我是拿相同的部位分別去詢問的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差異跟紋髮價錢:
🔺點藝(網路搜尋)
價格:32,000
價格親民 很公開 不過現場去他們店面環境上有點一言難盡
主要是接男性客人所以設備上給人的感覺比較陽春
操作的床也沒隱私感 :;(∩´﹏`∩);:
老師的談吐給人的感覺是專業的
這家我覺得優點是:
1.經營很久了
2.用的是美國的SMP技術
最後沒選他們完全是個人好感度問題
還有美感上感覺會不對味 ><....
🔺慢慢日茂 (我的飄眉店家推薦的)
價格:36,800~46,800
會知道這家是我的飄眉老師推薦的
她說他們在業界做很久
有很多客人去慢家做完實際效果都很好看
因為我的飄眉師在紋繡界也打滾有些時日了
她知道很多紋髮做完都慘不忍睹.......
這個是少數親眼看過實體自然又好看的
我當下就直接先線上約了
實際去店面諮詢 環境上很舒服
紋髮的房間都是獨立隔間
老師的問答也是我諮詢過的店家裡面談吐最好的
不過價錢也比較貴一點
他們有送售後保固 所以算起來好像也還划算
跟前一家一樣開業很久了評價也很好
用的技術是他們自己開發的儀器
會比SMP更穩定
也有專利 這也是我比較心動的地方
看他們案例跟別家比效果真的比較好
細節度跟立體度差很多 重點是有身邊的人做過推薦的
會覺得評價比較真實
🔺DCDC(專業植髮診所)
價格:58,950
前幾年看診都是找他們
醫生對植髮 生髮的建議都很專業也很有良心
但紋髮的部分感覺他們業務不太熟悉
作品案例少
而且實際施作紋髮也不是醫生本人......
後來跟醫生聊他們還很老實跟我說其實找紋髮他們自己會推慢慢(?)
出乎意料的回答
他們主力跟強項還是在植髮上!
如果大家有植髮需求我很推DCDC XD
真的很有誠信服務又專業
🔺多間紋繡工作室(我大概詢問了2-3個店家)
唯一有報價的是在15,000-30,000之間

有些店好像是用一般紋繡的方式做的
比較共同問題是價格不透明.....
回覆速度很慢
問問題的回話都很不明確
感覺都是想要客人到現場才願意談
就不想再把小工作室列入考慮
還有一點是我觀察到如果店家除了紋髮之外還有在做其他項目的
通常他們對紋髮的專業度都不是太好
技術怎麼做的都回答得很含糊(類似DCDC的狀況)
也不一定都是這樣
只能說我遇到的大部分都是 ┐(´д`)┌ ……
這個篩選方式也讓你們參考
(我的飄眉老師也建議不要找紋綉店或小工作室做
因為頭皮跟臉的皮膚差很多!最好還是找好一點的專門店面服務)
所以 我最後選擇的是慢慢日茂
整理一下幾個我當時會決定的點:
技術講解上算是講得蠻清楚的
不是只給幾張前後對比照而已 現場還有看一些影片
也有做完兩三年後的狀態紀錄
這個對我來說很重要!!
因為紋髮我最怕的是不是當下好看而已
是時間久了會不會後悔...
溝通的時候老師也有很認真聽我想要的感覺
有一起調整到比較符合我想像的樣子
雖然它不是長頭髮 但我還是希望視覺上有一點自然的立體度
這部分他們有幫我一起規劃進去
審美上有讓我覺得放心 現場氣氛讓我比較放鬆
加上老師都是漂亮女生 (//´/◒/`//)
講話跟互動不會有壓力
最後~成果發表 Do re mi so (∩^o^)⊃━☆゚.*・。
禿禿的地方明顯變窄
就是我想要的那種茂密的感覺
近看 仔細看
不會有色塊 很像真的頭髮變多!(我還有叫我男友近拍頭皮給我確認)
社交距離看起來效果也自然 蠻神奇的
目前做完1年左右
其實還是有缺點 畢竟不是真的頭髮
有時候拍照光太強 看起來還是會禿禿的இдஇ
頭髮如果太油或忘記洗頭的時候
看起來立體度也會沒這麼好
跟剛做完比起來變得比較霧灰感 但不會奇怪~
不過比起沒有做還是改善了很多
而且顏色也保留的很好
本來有擔心一兩年後會不會很怪
整體來講絕對是滿意了,真的跟做之前差太多了
感謝用力做功課的自己 有選對店家(ㆁωㆁ*)
我自己對頭皮的照顧有在同步進行中
BTW他們也會有送頭皮專門的洗髮精旅行組讓我回去保養
印象中不錯用 不過正裝價位偏高
最後這篇文是我花了一些時間做功課
前前後後隔了一年多的時間 完全真實記錄
應該有點參考價值啦......
有問題歡迎留言給我 可能有一些漏敘述的細節
我下班有空都會回覆各位(๑´•.̫ • `๑)
更新━━━━(゚∀゚)━━━━!!
看到留言區很多人在研究我的髮質
我真的是抽到自然捲+細軟髮的終極款...
但比起這個我還是更在意我的頭皮哈哈哈哈
也謝謝你們給我好多建議
我再努力抗抗
我在我自己社群發的時候也是有朋友來問
紋髮之後是不是就不能染髮??
這點我當初也有想過
但實測一年下來
目前覺得完全沒有這個問題誒
至少我自己染髮之後看起來都蠻自然的
沒有奇怪的色塊 也沒有突兀感
最近也在約回去補色的時間
如果之後有做的話
我再回來跟大家更新後續成果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