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手腳冰冷不一定是天生的

國立臺東大學
本來以為自己是天生手腳冰冷就是天生體質的關係
現在才知道是因為身體血液循環差!
前陣子公司健檢報告出來,大家午休都在討論自己的數值
結果有個同事分享他去看報告時被醫生提醒要多活動,需要促進血液循環
說他末梢循環比較不太好,所以手摸起來會冰冰的
但聽他說他的生活幾乎也是兩點一線
每天早上進辦公室坐到下班,中午叫外送
晚上回家追劇、滑手機,累了直接睡覺
聽起來是不是很多人的日常?
後來想想我自己好像也差不多
以前學生時期熬夜、打工久站都覺得沒差
現在只要坐辦公室一整天,晚上回家腿就有種很重、很脹的感覺
手腳冰冷也是一直以來的常態,我也覺得我就是天生的冰雪公主?!
最近查資料才發現很多人都把手腳冰冷認為成體質問題,但也不盡然
改善方式有很多,有人靠運動、有人泡腳、按摩、喝薑茶
甚至看到不少人在分享律動機,不過我就是個超級懶人
家裡到超商走路5分鐘我都會騎車
泡腳覺得要準備熱水很麻煩,按摩常常按個兩天就放棄
薑茶我更是喝不下去🤮
律動椅沒用過,只有查到這是可以透過震動被動運動
感覺對懶人比較友善,但不知道實際有沒有大家說得那麼有感
這幾天就開始擔心自己年紀輕輕但命不長🤣
睡前時常想著想著就會失眠睡不好
因為長期手腳冰冷好像也很不健康,也在想是不是血管問題造成
不知道這算不算初老的現象?
希望可以找到適合自己提升健康的方式
不知道有沒有健康達人可以推薦比較好的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