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不覺得公職報酬不足以應付未來嗎
匿名
高考四萬多 普考3萬多 初考ㄜ
單身時金錢觀念正常不超支的話綽綽有餘
談戀愛也還行
面臨結婚生子就會吃緊
只生一個還可以
我覺得在這個時代,要趕緊買房才有保障
但薪水這麼低,房貸就薪水的一半了
然後讓生活難過
如果你打算生小孩的話
公職的薪水根本不夠
就算雙方各十萬,買房生小孩也還是痛苦
你還要考慮到婚後,
一週可能只有一兩千的生活費甚至更少
所以還沒考上可以想看看
國外國內很多機會 不一定只有公務員
連餐飲 服務業工廠都能月入10萬了
為什麼一定要花一年的時間拼公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