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不覺得公職報酬不足以應付未來嗎

高考四萬多 普考3萬多 初考ㄜ 單身時金錢觀念正常不超支的話綽綽有餘 談戀愛也還行 面臨結婚生子就會吃緊 只生一個還可以 我覺得在這個時代,要趕緊買房才有保障 但薪水這麼低,房貸就薪水的一半了 然後讓生活難過 如果你打算生小孩的話 公職的薪水根本不夠 就算雙方各十萬,買房生小孩也還是痛苦 你還要考慮到婚後, 一週可能只有一兩千的生活費甚至更少 所以還沒考上可以想看看 國外國內很多機會 不一定只有公務員 連餐飲 服務業工廠都能月入10萬了 為什麼一定要花一年的時間拼公職 ??!
愛心
哈哈
嗚嗚
200
40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