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抒發 大家不會覺得薪水很難活嗎

高中畢業的時候 雖然被年改但公務員還是算不錯的職業 所以也就選擇了本身也有興趣的四大國考系 覺得穩穩工作公務員的薪水能夠在國內過上不錯的日子 (簡單買個非台北正3房20年中古屋、生養1~2個小孩、配一台國產車) 大學畢業也順利應屆考上高考 結果工作短短幾年房價物價高通膨 對比科技業房地產航運業等等的大加薪 薪水實質購買力整個變得超少 自己不出國、不買蘋果、平常也吃100上下的外食而已 (頂多一個月吃個一次500多 粗飽型的吃到飽) 也沒有在採購精品或是名貴的品牌服飾 也幾乎沒有社交 但感覺扣掉房租水電跟生活費之後也所剩無幾了 想到超高的房價、以及根本很可能領不到的退休金 就覺得生活好苦...... 自己都已經是普通人能考到算不錯的公務員等級 (不計入司特、外交、關務這種特考,或是你好我爸是OOO的情況) 好難想像普考跟初考的基層 是怎麼活的
愛心
嗚嗚
驚訝
156
19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