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距離進入監所就職到現在
已經一年多了
那篇文是我剛入職時最不適應的狀態
加上被恐怖情人情緒勒索,差點就辭職了🤣
還好撐過一個階段後,就會慢慢習慣,上軌道,所以鼓勵像我一樣當初迷惘的人
再多撐一陣子,說不定你可以的
以下本文建議先看過原文,才不會覺得怪怪的
1.有什麼特質的人不適合監所呢
個性內向不是問題!
雖然一開始講話都讓收容人覺得自己很弱
但他們「終究」還是在監獄內
再怎麼樣,符合規則的情況下他們還是得聽我們的指示
其實多講幾次就會發現你的音量越來越大聲,這是可以慢慢提升的
而且裡面的主管很多不乏我這樣的類型,不愛講話,不愛聊天,一樣可以管理好一個舍房,看你要用什麼方式而已
2.不適應團體生活:一樣久了就習慣了,反正下班後就是自己的時間,而且慢慢會跟學長同梯越來越熟,熟了就不會無聊,看監所氣氛(通常越忙越累越雷的單位,氣氛反而越好)
3.太容易心軟:等你被踹過幾次門,被嗆過幾句不好聽的話,就會發現心軟不會用在他們身上,在裡面你只會覺得他們是負面的集合體,不值得為他們心軟,甚至你只會想打他們(如果你的單位是所,又是大家很團結的、很忙的單位,是有機會「壓制」收容人到,因為所的收容人比較皮,機會比較多)
4.記憶力差:其實監所裡面要記的東西,一開始可能覺得很多很雜,做幾個月後就會大概知道流程,所以一開始先抄在筆記本上,大概抄半本以後就會發現不用抄了,你的身體已經記得了(純監獄的話可以更快記完該做的)
5.睡眠障礙:這是我最無解的,目前也還沒解決,就是好好回家再補眠,就會越來越習慣了
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我可能會考三等監獄官,但是對我來說上班上課同時太累了,所以不會打算繼續往上考
但是如果你是全職考生,就會建議你直接準備三等
以上就是我的心態轉變,各位鞭小力一點
在此感謝學長的指導,讓自己更快進入狀況
還有團結的所內同仁,這是別的單位感受不到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