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公職是文組翻身的唯一出路

我想版上從事公務員的各位,九成應該都是大學念文組科系 (比如中文、歷史及哲學等科系),畢業後不想從事教職或學術研究,又因為大學所學的內容無法進入民間企業,又不想屈就服務業才會考公職。 其實真的從事公職後,才發現大學4年真的浪費太多時間,我本人是輔大歷史畢業,但是在學期間對歷史沒興趣也沒學多好,畢業後根本除了服務業及餐飲業外,根本找不到合適的工作,無奈之下才考公職。 最近跟大學同學聚會,才知道歷史系畢業的朋友中,一半以上都是去當保全、去麥當勞或小7上班,幾乎都是低薪的服務業居多,相形之下我念公職領的薪水卻比較高。 台灣企業對文組而言,在薪資方面是真的非常不友善,唯有考公職才有機會翻身,明天放榜後沒考到的人,再考一次也值得,加油 !
愛心
哈哈
嗚嗚
127
17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