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系考公職?匿名本人文組新進廢物公務員 有朋友今年電機碩士想休學利用大學學歷考高考 但我覺得電機系碩士班讀完收入那麼高為何想不開來考公職 現在公職也不少要加班的單位 實在想不透 但他說電機研究所唸得很不快樂無法想像以後進科技業會不會壓力更大 真的會有人放棄百萬年薪來考嗎 文組的我都沒有這奢侈的煩惱電機國考國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