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公務員的第二年

我的人生其實一直都算快樂,沒有經歷非常大的磨難,懷抱感恩的心,覺得自己是幸運的人 但昨天睡前明明看著搞笑影片,然後突然很想哭? 邊哭邊懷疑自己到底怎麼了,不知道怎麼會有想哭的感覺,只是一直啜泣流眼淚,哭完了也不知道自己在哭什麼?超級莫名其妙?? 現在可知道唯一不快樂的就只是工作上帶來的壓力,總覺得自卑、力不從心,常常的焦慮。 而且這些情緒都是上任公職之後發生的事情。之前的工作不會有這種困擾。 雖然說在經歷了討厭的主管調走、行事作風太強硬的長官被換掉、會擺態不尊重人的委辦人員離開後,應該要感謝和珍惜現在的工作環境。 至少已經不會有被架空、資訊不對等、瘋狂換業務的那種痛苦 可是我的內心就好像一開始太用力了,已經燃盡的燒焦物。 我自認我很努力,應該心安理得,可是不快樂的緊繃心情常常讓我在拉扯 想要離職,但離職後的規劃還是很迷茫 工作上會遇到太多的人 上面的人、平行的人、下面的人 對內的人、對外的人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和情緒 思考如何應對,或是說每天僅應對人就很心累 行政程序上的複雜和細節 會讓即時性、突發性的事情沒辦法儘快解決 事情就會開始積累,也讓我很焦慮 我只要求對自己的工作負責,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希望真正需要幫助的民眾可獲得符合他們需求的服務,至少把份內工作做到「可以」 但一直以來都只是在混亂中度過,一件事情開始、還沒有結束又來、又來、又來 好痛苦
sticker
愛心
嗚嗚
驚訝
537
18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