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公職後發現不喜歡這份工作
匿名
備考時以為公務員工作很輕鬆
花很多時間努力讀書 期待著上榜那一天
終於順利上榜工作後(行政)
卻覺得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樣 並不輕鬆
工作很多沒有意義卻繁複的程序要跑
做著很多行政處理的工作
很多細節很複雜 很多事情要學
翻開公部門的各種表單資料
內心完全沒興趣 只能不停背流程
到現在還沒搞懂整個業務和機關架構
同仁有自己的事要忙
簡單教一些就交給我了
因為還不熟悉 有時做錯會被罵 問了也被嫌
即使學會了 也沒有成就感
感覺沒有學到實際能應用在社會的技能
如果我今天離開公職 什麼技能都沒有帶走
每天都在處理各種繁複的政府文件和處理事項
感覺很沒意義
而且其實有些業務蠻難的 做錯還要挨罵
如果不是為了錢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懷疑自己要做這種工作40年嗎?
但身為文組去私企薪水只會更少
感覺一輩子被綁在這裡的感覺....
同事又都是年紀相差很大的長輩
價值觀差很多聊不起來
每當聽他們發表對現在的年輕人看法
就覺得跟這個地方格格不入
但這是我第一份工作
畢竟工作本來就不有趣
大家都是為一口飯生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