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詢問 以教科書(莊國榮師版)準備高考行政法適當性之請益

大家好 想跟先進們請教有關高考行政法用書上的問題。實不相瞞,本人是一位行政法念的很不理想的人,再加上出於各種因素而往往只能唸完磚頭等級的行政法考用書前半部甚至不到的情況下,即便是較為容易的全選擇式四等行政法概要也只能在55-75分打轉。但是既然決定要挑戰高考,想說行政法不能再這樣爛下去,所以想要發憤圖強、努力搶救一下。 補習方面,由於跟朋友合購函授,因此大致上確立下來了—對方是以三等司特為目標,因此是上呂懷德老師的行政法。因此上課用書不用說,就是他的自編講義與教材。 現在的主要議題反而是自修用的輔助用書方面:如前所述,我是一位理解力與唸書力不太好的人,因此以排除普遍較厚較難、自認無法閱畢的考試用書的情下,想要找一本厚度適中、能看得完的教科書作為反覆複習的核心教材。經過考慮之後,初步鎖定莊國榮老師的「行政法」作為主力反覆念熟。 想請問各位先進:以一本書主義為原則、搭配上述的補習班行政法課程作為補強措施,而且不貪心,只求高考行政法能拿個60分左右、不要成為上榜阻礙的話,莊教授的這本教科書是否足夠?經爬文,該書整體評價還不錯,但部分意見覺得「不適合用來充實法理基礎或加強作答論述、要考試的話,只讀他的那本不夠」,然而...這本也是現階段行政法教科考用書裡比較薄、我有把握看得完的少數書籍。因此想提出來徵求各位先進的寶貴意見。 祝大家工作順利、金榜題名!!
愛心
1
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