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榜心得 114年五等庭務員上榜心得

國立臺灣大學
去年司律二試落榜,今年繼續考的同時因為重度就業焦慮,決定考一下司特,至少確定畢業之後有份公職可以兜底,避免自己繼續啃老
因為其他類科都要另外再花時間特別準備,只有五等都是選擇題,可以在考完司律一試之後準備一個禮拜就去考,於是就報了庭務員
國文87
吃老本,不知道要買哪本書,國文這科出的大部分都是短篇閱讀測驗,考引文作者想要表達的意思,我覺得這類題目還算好寫,作者要表達的意思大概就那樣
公民與英文92
公民科大致上是高中公民的內容,感覺應該可以用高中教材讀?但我自己其他時間都拿去讀一試了,準備期間的一週就只能先吃老本,所以略過了
然後我英文很差,好像錯了兩三題都是英文,但大家不用擔心,英文題目很少,大部分還是公民
民刑訴訟法72
民訴很難,很細,跟一試考法不太一樣
我自己是翻條文做筆記來準備的,但看這個成績也許效果並不彰,或許是今年的訴訟法比較難吧,我刷之前的題目都是80多,還是建議買書來看哈哈
法組86
這科準備起來很容易,就是翻條文跟出題範圍的各種辦法然後做筆記就可以了,不過今年也是比較難,刷題都有90幾考出來只有86
總之記得一定要刷歷屆題目!我準備一週的期間,一天寫一年的題目,寫久了大概就能夠摸出一個模糊的輪廓了
之前在學校的時候聽老師說五等容錯率很低,上榜都要90分,但現在似乎80多就穩了,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誇張,今年榜首看統計資料似乎是87還是88,如果多對兩題就好了
總之我只有考到中間靠前的名次,不知道能不能填到中南部的缺(雖然我傾向保留先完成學業就是了,但真的不想去北四院),看歷年增額/補訓的缺似乎補訓第一個填都能填到不錯的,但也不確定現在補訓的機制是不是一定跟增額一起填,也想搭版請教是否有學長姐可以不吝提供相關資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