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抒發 35歲公務員人生感到困惑

本人在外交部已經工作7年,本身英語教學研究所畢業,進到外交部之後陸續學了10種語言也拿到高級語言證照,除此之外沒有任何的專業能力。兩年前因為遇到外派長官霸凌開始陷入憂鬱症,調回國內後才發現同時遭受霸凌的同仁在國外自殺,當時就已經對台灣政府完全幻滅,只想要離開公職體系並同時申請德國跟日本研究所,拿到日本交流協會獎學金最後卻學校落選,只好選擇申請留停到不用學費的德國唸書。在德國唸書這段時間,除了治療好自己的憂鬱症,也透過交換學生跑遍中南美洲,歐洲及亞洲,算是達成環遊世界的夢想。因為家人極力反對認為我離開公務體系就沒有能力養活自己,還是回到了外交部。由於現在已經35歲,感覺在公務體系裡面繼續下去,也沒有未來,自己妹妹也在國外半工半讀唸書,現在在亞馬遜做AI工程師,正在思考是否應該重新到國外從大學開始學AI,還是應該繼續待在公務體系想辦法用在職專班或線上方式取得資訊相關學位。人生這一個時間點,害怕自己像同事一樣呆了30年之後,最後卻因為被霸凌,沒有其他工作能力,只能選擇自殺,感覺很困惑,我該怎麼做才好?
愛心
驚訝
嗚嗚
375
33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