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詢問 農田水利署的地位?休假年資是否併計?

匿名
哈囉
公職板的各位先進
大家都知道這些年農田水利會改制公家機關
為農田水利署了
雖然是公家機關
但卻只是個半個公務人員
可能礙於公務員整體員額不能納入正公務員
農田水利人員變成說是保勞保
但政府並不會如約用約僱幫你提撥勞退
反而衍伸出一個專屬的農田水利署人員退休金
也不是跟新制公務員公保個人專戶制退撫一樣
完全獨立的一個「水庫」
也不知道這個庫的水量如何?!
跟新制公保的個人專戶比呢?!
整個變得很拼裝車的感覺
以下有些問題
1.
雖然說保勞保但政府卻沒有提撥勞退
這樣個人還可以自行提撥6%嗎?!
算是自己完成原本雇主(政府)應該要做的部分
變成有點類似公家機關約僱人員強制自提6%
然後由於是勞保身份
應該可以去報名參加上那種三年七萬~十萬的課程?!
2.
退休年資無理
但如果是在農田水利署的休假年資
可以很自由的攜帶走出至公家機關、經濟部國營事業嗎?
相對的公家機關、經濟部國營事業的年資也能帶進去嗎?
不會像交通部國營(郵政/臺鐵)或者財政部國營(臺酒)什麼都沒有歸零的吧?!
但財政部的完全公股銀行臺土卻可以採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