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 112台電機械運轉維護(南區)上榜心得

背景: 私立科大機械系畢業,無工作經驗,全職準備 考試動機: 大學即將畢業非常迷茫,偶遇中鋼學長建議考國營,也上網找資料詢問師長意見,確定目標後開始準備! 成績:
megapx
讀書方法: 不愛讀書的我一開始真的很痛苦,有時一個禮拜讀不完一個章節,當兵期間甚至連書都沒碰,以至於後來連筆試都沒過! 重新調整心態,每天讀書8~10小時,星期日輕鬆讀晚上休息,禮拜一圖書館休館,跑到五甲龍成宮看書(媽祖保佑心情安定不少~) 共同科目: 佔比不高,每天花一小時背高職單字,或是看搶救國文大作戰(神書該有的都有~),字音字形考蠻多的需要著重準備,作文部分我是盡量寫滿沒有刻意去準備 專業科目: 建議看YT影片老師講解再配合國營考試用書和科大考試用書 物理: 吳旭明x蔡佳玲-物理學習網 力學:製圖新時代 原理、製造、製圖、材料: ClarkHuang老師 總結: 我有補習,但12堂把所有課程教完,對我來說太快了,完全無法融會貫通,YT上有很多高中職老師的教學影片可以看,不妨上去看看,教的也比較細。建議每看完一個章節,就把國營考試用書的考古題寫一寫,直接了解出題方向。規劃好每天行程,預留時間刷考古題(中油、台電、台酒都有刷,供參考),複試的部分就不多加贅述,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單槓提早做準備,筆試都過了單槓被刷掉不是很可惜嗎? 面試問題: 1.高職讀機電科對電了解多少? 2.工作跟你想的不一樣怎麼辦? 3.維護保養手冊都是英文看不懂如何處理? 4.有無報考其他國營? 5.考了幾次台電雇員? 最後跟各位考生說辛苦了,附上成績
megapx
愛心
25
67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