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109學年推甄的心得~
1.政大資管所 資管組
⭐️三人一組團體面試(共20分鐘)
⭐️面試前到別間看一份A4單面資料(10分鐘)
⭐️面試時有五位教授,共四關
第一關:英文自我介紹30秒(會讓我們講完,但還是建議要事先多練習不同時長的中英自介~)
第二關:桌上會放有一張A4雙面共10段落的英文文章,會被指定念一個段落的某一部份,再進行翻譯,文章內容大多都是跟資管相關的。(如果有錯誤的唸法或翻譯卡住教授會提示)
第三關:教授會針對剛剛看的資料提出問題,是搶答的模式。真的強烈建議各位會覺得害羞的同學還是一定要把手舉起來啊😭教授會依照第一位同學的回答對另外兩位提出問題。基本上就是教授對你的回答有疑問/不認同/覺得在雞同鴨講的時候,就會把回答機會讓給下一個同學。
第四關:教授會針對研究計畫提出問題,針對你研究計畫的可行性、必要性或是和其他現有研究的差異性提問(我們這組的情況~)
2.交大資管所
⭐️個人面試
⭐️共兩關(一關5分鐘,各兩位教授)
⭐️先到先面試
兩關都是自我介紹,教授會詢問你實作過的技術、研究的方向、未來讀書的計畫等等。
我被問的問題是:
1.你目前做過最滿意的成品是?
2.你有什麼樣的學習計畫?
3.介紹一下研究計畫,要怎麼實行?
4.介紹一下專題或是妳會的技術。
然後,
教授們全程都是笑容滿面的(震驚)!!!
3.成大資管所
⭐️個人面試
⭐️共兩關(一關5分鐘,各兩位教授)
兩關都有要求自我介紹,後面問的問題才比較不同!
第一關:
1.問了一下研究方向
2.在畢業專題中你會幫指導教授的貢獻度評多少分,0-100?你覺得指導教授對專題而言有什麼影響(之類的)(這題真的讓我好方😭)
3.我們是資訊管理所,那妳認為學習管理的目的是什麼?有什麼樣的幫助?
第二關:
教授們針對專題問了我很多使用的技術、想法。你在專題負責的部分是什麼?也有問我為什麼會想選擇研究所,覺得研究所和業界的不同在哪裡?(因為我自介有提到實習經驗)
(其實根據同學分享,第二關應該是會針對成績特別不好的科目,詢問為什麼這科目特別不好這類的問題,好像還有研究方向等等。可是因為我跟教授聊了很久的專題相關所以這部分pass了)
以上就是三所我參加面試的心得,如果後續有再回想起什麼會再補充的><
希望能讓未來推甄資管所的各位得到一點參考☺️
要認真讀書顧好學校課業啊啊主科目成績還是很重要的😭😭(年少不懂事)(除非有真的無人可比擬的天使經歷)(可是我沒有😭)
祝推甄的大家有推有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