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的教室有福仁教授、裴舫教授跟貞雅教授,裡面只有福仁教授會笑(嚇得我全身汗
自我介紹因為有準備的關係回答的還算順
接下來就是各種犀利大對答,問得我整個人挫哩等
(以下現場都是英文)
裴舫教授:你在公司做甚麼?
我:我是資料工程師,目前正在負責cookie mapping的專案,使用程式處理跟DMP相關的東西。主要是將有某些瀏覽取向的cookies(e.g. 常常看美妝網站的cookies就會有紀錄)上傳到數位平台給廠商做廣告媒合和投遞。
裴舫教授:你的使用者們知道你們在使用這些cookies嗎? 你們有officially announced嗎?
我:(被嚇到)應該是...沒有到發公開聲明稿但有知會。(面試後跟朋友討論到歐盟個資法(GDPR),覺得應該更肯定一點回答但當下真的被挫到)
裴舫教授:你覺得使用者可以接受這件事嗎?他們會有甚麼反映?
我:應該一些非常注重隱私的人會不開心吧
裴舫教授:那你覺得你如果是公司的manager,你會發公開稿聲明自己有在蒐集使用者cookies和使用到哪些服務上嗎?沒有對或錯,但你會怎麼做?這樣會對你們公司獲利有影響嗎?
我:(開始胃痛,然後想到自己一直以公司面做回答而不是user-oriented的方向覺得超絕望)恩...好問題...讓我想一分鐘(我真的說 Hmm good question let me think for a minute ==) (然後想三十秒就想不到該怎麼回,開始講官腔語言)
我:我覺得應該要公開聲明,但要強調我們並不是想要侵犯他們的隱私而是給他們更好的服務和產品推薦。(緊張到說出 "good" services...,講完自己都覺得頗官腔)
(然後摻雜一些比較沒那麼犀利的問題)
最後因為想表達去年有申請其他的所卻沒有上,是因為自己強迫自己去符合該所的需求而非自己真正喜歡這件事,但不知道英文如何表達,所以開始比手畫腳(左手比出一個正方形開口然後一直拿右手拳頭去撞左手)
我:I...(apply忘了怎麼說,人真的緊張會變腦殘) put my resume to another school, but I failed. I think I'm not suitable for that department and put my self into(比手畫腳開始) yeah yeah not match (到底再工沙)
出去前還鞠躬跟教授說了認真的sorry,覺得英文太爛很羞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