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資管所推甄心得

111偷更 交大資管全書審 結果上了... --- 雖然已經面試完很久了,還是來分享個 電腦排版請見諒... 《背景》 台南人,中山資管應屆畢業(大二轉進) 日本研究學程+軟體工程學程 GPA:4.07 在校21% 語言檢定:多益780,日文N4 有畢業專題,轉學前有兩次書卷獎 沒有比賽、社團、幹部、實習、科技部, 通通都沒有,我是履歷空空的人… 《推甄結果》
megapx
央山猶豫很久,覺得中央的生活環境不太能接受(我在南部已經快冷死了)+校名吸引力也還好,最後還是留中山XDD 《成大資管所》 皆為個人關,每關4分鐘,3分30秒會敲門 第一關 翁慈忠 吳政翰 1. 自介1min 2. 為什麼轉學轉系 3. 未來的研究領域 4. 我看你都是修管理比較多,那未來如果需要用到比較技術的那怎麼辦 第二關 李昇暾 侯建任 1. 自介1min 2. 你跟XXX是同班同學嗎,為什麼她的微積分有兩個成績你只有一個 3. 你說你有日本什麼...(自介裡提到的學程) 續問:你對語言是有興趣嗎? 4. 轉學的問題 平轉還能應屆畢業很厲害欸 5. 哪裡人(必問) 似乎有個老師是高雄人 6. 高中讀哪裡(必問) 7. 爸媽是做甚麼的 8. 數理能力好嗎(應該是看到微積分68...) 9. 專題做甚麼 其他同學被問到的有: 1. 我看你參加的那些活動,看不出來是對管理還是技術比較有興趣 2. 英文能力如何(如果沒有放英檢成績會問) 3. 如果是工作後再回來推甄得會聊工作 4.中山資管也很好啊,很純,那會不會想留中山 5. 今年中山來報成大的比較多欸,是疫情關係嗎 6. 為什麼你姓這個(特殊姓氏的同學) 成大面試的氣氛都還蠻好的,大部分都是笑著出教室的XD 但基本上正備取都是成大工資管大學部的,少數外校 似乎本科系都選資管所不選工資管所QQ 《中央資管所》 面試時間跟歷年一樣是25分鐘 由於這次面試一組11人 所以自介時間被壓縮的前所未有的短。 第一關 技術關? 曾筱珽 陳以錚 張李治華 蔡邦維 1.自我介紹(20秒) 2-1.(我這組的題目)現在的手機主要都是Android跟Ios這兩大系統,比較Android系統跟Ios系統策略發展、管理層面的不同(1分鐘) 2-2.(我同學另一組的題目)以資管的角度,如何去達到聯合國的SDG 17項指標(1分鐘) 3.資安 管理層面比較重要還是技術層面比較重要(1分鐘) 第二關 管理關? 陳彥良 周恩頤 柯士文 蘇坤良 1.自我介紹(25秒) 2.專題或專案做甚麼,老師強調重點在於團隊擔任什麼腳色跟負責什麼內容(還說兩次)(50秒) 3.在課業跟學校外(通識也不行),自願參加的活動裡面,遇到最大的挫折(這題有點難)(50秒) (另一組的這關是20秒、1分鐘、1分鐘) 《中山資管所》 分三組 ,一組三個學生,15分鐘 第一組:陳嘉玫(黑臉)、劉賓陽(白臉) 第二組:林芬慧、康藝晃 第三組:楊惠芳、邱兆民 第二組: 1.自我介紹一分鐘(會針對自介有興趣的地方提問)可能我是本科系的關係,都問另外兩個人 2.你的研究方向、未來五年可能會做甚麼工作 3.續問:那你目前有為了你的研究方向做甚麼努力(這題很重要啊~) 4.你還有甚麼問題要問(有人問說雙聯學位的資格、我問企管系有企業導師活動未來資管會不會也有) 《政大資管所》下午場 一組三個人,20分鐘,科技組皆為上午場最早面試,資管組有分上、下午場 0. 報到完沒多久會進到文章閱讀室,閱讀一篇英文文章(總共有10題抽一題),閱讀共10分鐘 當時閱讀的題目:
megapx
文章網址:
其他人有抽到另一個數位轉型相關的、P2P借貸 周志遠、???、洪為璽(系主任)、???、楊亨利 1. 英文自介1分鐘 by 洪為璽 2. 念剛剛文章的前兩句,然後說一下這篇在講甚麼 by 洪為璽左邊的老師 3. 舉一個破壞式創新的例子(每個人都要回答),要很破壞 by 楊亨利 (必須要舉一個蠻新的例子) 講電商跟滑鼠會被打槍,說太舊 4. 問研究計畫的一個小問題 by 周志遠 是問研究方法的內容,就大概簡單說一下 5. Bonus by 楊亨利 因為我破壞式創新答不太出來,亨利又再問我一題... 質疑我的研究計畫內容跟主題不太符合,亨利就是質疑再質疑嗚嗚嗚 BTW政大我的書審成績就是 進面試的成績標準(最後一個進面試的意思) 成績跟經歷政大都蠻看的感覺
愛心
哈哈
101
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