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企研所經統組 政大國貿過一階/交大管科/成大企研/中央企研考取心得

防疫太無聊來寫個心得QQ準備考試期間常常上來刷學長姐的心得,給自己建立信心也是更釐清自己的道路,取之於研所版,回饋於研所版。大家可以看到喜歡的心得收藏起來,在之後半年的道路可以常常點開來看,我每次看完都會更有動力。(我自己收藏的那幾篇都看到會背了🤣) 一、個人背景: 國立科大 系排50% 多益765 有證照專題 考試成績: 雖然沒有考很好但還是貼上來給之後的考生參考~
megapx
(交大管科、北大國企皆備上) 二、考試心態 考試最重要的就是「找到自己的讀書步調」。很多人都會看上榜的學長姐的心得文或強者同學的分享,去模仿對方的讀書方式,但每個人的資質、學習速度不同,並不是每一種讀書方式都適合每個人,我覺得可以參考高手的讀書方式,但還是要找到自己的腳步!可以利用春季班和暑期班好好跟課、奠定基礎和找到自己的讀書方式。 盡量是讓自己每一科都平均好,不要太偏科很容易會翻船。像我有些學校就是經濟考差、被統計拯救;也有統計考差被經濟拯救的!所以真的是兩科平均強會比較好,一科掛點的時候另一科才救得起來,也要兩科平均強才上得了台政。 最後,找到考研的「初衷」很重要,不然很容易到11月就後繼無力開始放棄,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在這邊寫題。 三、經濟學 我是春季進班的從總體開始,但是修正凱因斯之後我就飛掉了,完全聽不懂回家作業也沒寫,但老師出的題目會跟,就這樣而已,算是讓自己先熟悉一下讀書的感覺 暑期班 上課就是抄筆記跟聽,不只是老師黑板上寫的,有時候嘴巴說的我也會寫在筆記上。暑假我經濟只有乖乖跟課、寫線上爭霸戰,老師發的題本沒有另外寫。寫爭霸戰也寫得滿痛苦的,通常一個觀念會出個好幾次,每次都要看著筆記寫,不過多寫幾次算是把做法記起來? 題庫班 題庫班是我真正搞懂經濟的時候,我也覺得這段時間算是最重要,分章題庫的選擇寫9成,但其實很多暑假的題本都有,暑假有乖乖寫題庫班不會那麼辛苦,申論計算大概只寫不到10題吧。 我一直是覺得總經比個經困難100倍,也是在這個時候真正搞懂總經在幹嘛的,這段時間真的很重要,很多人的程度提升都是在這段時間,題庫班也是我考研期間唸書時間最長的一段(大概10~11月這兩個月)。 考古題 考古題我寫台大商研、政大商院、交大財金管科科管、中山企研財管、成大企研國企、中央企研106~109的考古題,沒有二刷。台大國企跟台大財金就是佛系寫,會寫的寫出來弄懂它,不會寫的就先看過去了。比起板上的高手我可以算是佛系寫(但也佛系落榜就是了) 考古題弄懂很重要!也要讓自己熟悉在考場上的感覺,我補的老師會幫大家解考古題(真的佛心來著),在這個時候也不要放過任何一個模型,考古題有就代表考場上真的會考出來,要是賭他不會考那也是賭榜單上不會有你的名字。 四、統計學 我統計是0基礎! 暑期班 基本上每個禮拜會把當週的課本習題弄懂、還有寫回家作業。老師額外發的題庫有時間就寫、沒時間就先寫回家作業。暑期班的時候我覺得我統計的觀念還沒有很好,但就是透過重複計算的過程中熟悉題型,但題型全部混在一起的時候就不會寫ㄌ😰但是線上雲端影片一定要看!! 題庫班 寫每週老師發的題目。每天都會算10-20題的統計,這時候有跟同學組讀書會,每週出來討論題目跟答案。或許會有人覺得組讀書會出來討論很浪費時間,但我自己覺得從有讀書會討論之後,不只是有推力持續寫題目,每週也會把這段時間當放鬆,也可以透過其他同學學習不一樣的解題手法,會是新世界! 考古題 基本上每週寫的題目就是考古題了,也沒另外多寫!有寫的只有政大國貿107~109、交大管科的102~109年,有去彙整都考哪些東西,針對那些東西多練習。 五、英文 技職體系出身英文不好🤣(考政大甚至是第一次寫英文作文,台大寫考古題沒有過門檻過,但正式考試都有過~) 10月每天早上會花一小時讀一篇CNN英文雜誌培養語感 11月讀書會同學有給我高中的文法書,每天念一點。有把文法跟克漏字兩個大題拉起來、閱讀測驗就慢慢寫,單字題放推(完全沒背任何單字)。也很幸運英文都有過門檻! 目標放在台政的話,要練習口說(真的很重要!)。口試都會有英文關~這部分我就沒辦法給建議了哈哈哈 六、結論 考研這條路真的滿辛苦的~我覺得自己不是到特別認真的那種,每天讀書的時間大概3~6小時,到後期每天一回考古題檢討完就沒唸書了。考上台政的強者7成以上從暑期班就念6~8小時。我只有10、11月的時候有集中唸書,其他時候都滿混的😥所以其實當初政大過一階就已經很意外驚喜了(口試的對手也都是台政的😰)!目標放台政的話真的要好好認真!不要跟我一樣三天捕魚兩天曬網⋯⋯如果學經歷沒有特別優秀的話,要好好拉高筆試成績、也要好好練英文口說!大家加油! 我覺得讀書會的組成滿重要的,但是一定要好好組,找到同樣目標的人~還有很重要的是不要吝嗇教別人,在教別人的過程中不僅是自己釐清了一次思緒,我覺得能夠教別人代表你真的會那個觀念了,也是一個驗收的過程!很感謝當初都有同學問我經濟、統計的問題,讓我在「輸出」的過程中更成長~~也謝謝耐心教我經統、帶我練英文的高手同學們、在這段期間只要我餓了就會餵食我的零食庫!
愛心
57
1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