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資工實務組 推甄不看成績只看能力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資訊科學與工程研究所
文章開始前先引用交大資工丁組小飛機大學長的話:
"喜歡動手實作的朋友們 不要因為自身成績 侷限了自己未來的發展 歡迎報考xd"
---
去年文章發表後陸續收到一些站內信
發現其實這個管道真的很多人不知道
所以今年再發一次 希望可以幫助到實務能力強的同學
實務能力強成績差學校差的同學請不要懷疑
已經有數十位讀學店如我的同學透過這個管道上交大資工所
與其半信半疑
不如趁暑假趕緊準備一波備審才是真的!
大家加油 :)
---
又到了要推甄的季節 發現還有學弟妹不知道交大資工丙丁戊組
所以上來幫陽明交大資工所打廣告一下
希望可以藉此讓母校收到頂尖的實務人才
大部分的同學對於推甄的人認知不外乎就是唯成績校名至上
交大資工推甄有三個組別 剛好反其道而行:不看成績不看校名
這三個組分別是
- 資訊科學與工程研究所碩士班丙組(實作導向) 12 名
- 資訊科學與工程研究所碩士班丁組(系統與網路管理實務) 6 名
- 資訊科學與工程研究所碩士班戊組(校務資訊系統技術與實務) 7 名
不看成績不看校名!那要看什麼?
答案是:資訊領域實務能力
無論你是:
資安/AI/Linux Kernel/Web/Network/ACM/Compiler ... 哪一方面的大神,只要跟資訊
領域實作/實務能力相關的都可以
交大資工有全台資訊系最多的師資 (不含講師有 72 位正副助理教授*),不用怕你進來找不到領域
這三個組共 23 個招生名額希望可以招到大學最頂尖的資訊領域實務人才
換句話說就是實作能力的卷哥卷姐們
是有機會可以跟考試的卷哥卷姐們平起平坐進入交大資工就讀研究所
所以大學如果投入很大量的時間在實作的話
請給自己一個進入台灣頂尖資工研究所的機會!
---
Q: 會不會變成白老鼠、學校不重視
A:
交大丙丁戊組已經存在許久,資工丁組網路最早能追溯的資料在 2011 年就已經存在,幾乎可以算是台灣最早開實務組的學校,走了近 10 個年頭可以不用擔心制度、學校的重視程度,交大資工是出了名的重視實作能力。
Q: 不看成績不看校名,可是還有性別跟血統的問題
A:
據我所知 丙丁戊組 不太在意生殖器/血統
107 108 來說 基本上 80%+ 錄取的都是男生 (體感, 不準確請指證)
血統的部份 還蠻多國立非中字的被錄取
我自己是國立地名學店 班排 90% 丙丁組正取 有懶趴
這樣應該蠻有說服力的吧 :P
---
簡章都幫你準備好了 快來申請丙丁戊組吧~
丙組 (misc.)
丁組 (web 方向/mis 方向)
戊組 (web 方向)
---
另外低調打個小廣告
對做資安/網路(5G)/AI領域有興趣的同學
歡迎加入交大資工黃俊穎老師的實驗室
資源優渥的程度應該可以算是交大做資安的 dream lab 之一 :)
黃俊穎老師相關討論文章: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