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碩士推甄面試心得(中正資管、雲科資管)

大家好,因為我在準備面試的時候收到來自好多學長姐的鼓勵與支持,而且找不太到這兩所的問題,所以想來提供一些被問到的問題來給以後的同學們,希望能有一點幫助! 背景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 資管系 (5/50,10%) 專題為電腦視覺方面 經歷 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 入圍決賽 課程助教 教育部探索者計畫-清華大學入校交流參與學生 全國網頁設計佳作 推甄成果 中正資管所 正取 雲科資管所 正取 面試問題 中正(三位教授對一位學生) 1.請用一分鐘做介紹 2.你的履歷裡有寫到網頁競賽,請你簡單敘述是什麼樣的網頁競賽,你用了什麼技術? 3.你的長期計畫裡有寫進入科技業,這樣有點不夠具體,可以請你以具體一點的方式說一下五年後你想做什麼嗎? 4.你們XX老師(專題指導教授)是我們的系友,你覺得他怎麼樣? 5.你的專題成果有寫說你是以OpenPose製作的,請你簡述一下OpenPose的流程。 雲科(三位教授對五位學生) 1.請你們開始自我介紹(照順序來) 後面的問題忘記了(◐‿◑) 因為是團體面試,老師問完問題後會說要照順序還是搶答。 心得 其實面試的教授沒有想像中的恐怖,團體面試的時候有同學很緊張,教授還會跟他說慢慢來沒關係,教授對每個人都有說有笑的,但是到了我說的時候就一臉你在公三小的表情 ( ・᷄ὢ・᷅ )大概這樣子 過程中儘量要讓老師有點印象,雲科的老師有問你們的優點跟缺點是什麼,我就說我的優點是很不要臉,三個老師用一臉他沒事吧的樣子在看我。 中正的教授也是和藹可親,因為我的指導教授曾經要求我畫出系統的圖並且跟他報告輸入是什麼輸出是什麼中間經過什麼處理,所以老師問到OpenPose的流程的時候我講了兩分鐘左右,教授可能也沒想到我會說這麼多,在我回答完之後教授只是點了個頭而已,第一位教授就說兩位教授還有什麼問題嗎? 主任:沒有 第三位教授:沒有 第一位教授:沒有,很感謝你今天來面試 (真實情況) 我出去看時間只有8分鐘,提早兩分鐘被請出來,我前面的幾位都10分鐘才出來而且沒有問我還有什麼想問的,我以為要涼掉了,結果出來是正取的時候還以為我看錯了,重複確認了好幾次。 最後感謝我的學姐們在期中考的時候被我問了一堆問題,還在面試完後被我一個小時一次的連環轟炸。 指導教授也是在忙的要死的時候幫我改備審以及專題製作期間每天監督進度以及三不五時的呼叫,讓我度過一個美好的大學生活(●--●) 小建議 建議大家可以戴個尾戒,自從我開始戴之後運勢真的有變好,不只面試順利,貢貢人連續吃雞、煞蜜拉三星吃雞!
愛心
哈哈
驚訝
23
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