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推甄(中央、中興、中正、臺科、北科)資工結果與個人經歷
📣個人經歷
就讀學校:大同大學
就讀系所:資訊工程學系
班級排名:5/71(7.04%)
全系排名:12/142(8.45%)
多益成績:705
專題研究:VR相關的
特殊經歷:大學只參加過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拿過一次第一名而已……(所以我就塞高中比較多,像是三年數理實驗班)
📣推甄結果
(都是資訊工程學系)
中央:一階被刷
中興:一階被刷
中正:備取76(第三梯次遞補備上,放棄)
臺科:一階被刷
北科:備取14(第一梯次遞補備上,已報到)
心得:
想告訴那些成績還行但是沒自信的人說,不要覺得自己不可能,像我沒什麼傑出經歷、也沒參加什麼比賽、更沒有很好的排名都能上蠻不錯的學校了,就別再猶豫要不要去推甄,有推有機會!當然想追求更好的學校的人就不用參考了,我能上這些學校就很開心了。
不過我也得說實話,推甄過程沒有想像的輕鬆容易,除了準備書審(無限循環的修改)外,也要準備口試(除了專題準備外還要準備考試),甚至還有煎熬的等待,當然能正取最好XD,最後就是找教授的壓力。
最後鼓勵要考研的人,如果成績不差可以試試看推甄,畢竟推甄有些也是要考學科;而如果是推甄的人,不要以為只有準備跟書審,學科也要準備。
祝福所有要考研或推甄的人都能順利上岸
之後我會再整理一些資料放上來
希望能幫助未來推甄生
有問題歡迎私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