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導教授選擇

哈囉!大家好,我是一名研究生,最近在找指導教授,我有問過兩位老師,但他們兩位的研究領域不太相同,一個領域是我聽名字很有興趣但我覺得相較比較難,且沒接觸過的領域,另一個是有上過他的課,對他課程中某個章節讀起來算有點興趣,但也不是說非常熱衷,將來一定要走那方面的工作。 以下是兩位教授的優缺點,有點難抉擇... 前者 副教授 優點:1.業界大咖 2.指導論文都是實務型論文,還可以把產學 合作案當論文給我們做。 3.業界會來找他要學生 缺點:1. 很嚴格(本人也這麽說,還強調要我們三 思) 2.聽說他的學生有三年畢業過的 後者 教授 優點:1. 做什麽題目的論文她都沒差,強調自己沒 升等壓力。 2.老師和藹可親,很會替學生著想,唸學生 也會怕學生心理受創,會用比較婉轉的方 式跟學生溝通。 缺點:1.我可能比較不會找她那領域的工作。 2.指導論文可能就跟大部分教授一樣,比較 天馬行空(可能也不能說是缺點🤔)
愛心
哈哈
23
98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