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政大資管所科技組面試
輔仁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
趁記憶猶新的時候趕快記下來
首先就是等報到,時間到了帶著口試繳費證明(要自己去官網上列印)和身分證備查,
簽完名後會給你一個識別證,
上面有你的准考證號和姓名及組別,
然後報到後大約10~15分鐘後會唱名帶到一個小房間看英文閱讀10分鐘,每個人的題目是不一樣的,
桌上有白紙和筆可以做筆記帶進面試場地內,
看完文章出來會先坐在會議室外的椅子,
等待上一組出來,大約五分鐘。
今年的面試和往年前人提供的差不多,
主要分成三大關(總長20分鐘):
1. 英文閱讀關(簡士鎰教授負責)
2. 程式關(郁方教授負責)
3. 研究計畫關(這個我有點忘記是哪位教授(周彥君教授?),知道的可以補充一下)
比較訝異的是今年沒有針對生涯去問,可能每一組會不一樣(?
英文閱讀關:
教授按照面試名單順序開始問,
1. 闡述一下這段文章在講什麼?
2. 說明文章內有哪些關鍵字?
問完後再倒過來針對文章內的技術和問題問,
像我們這組有AI,PWD等等。
程式關:
桌上會有一張有七題程式(swift)的紙,
然後郁方教授會開始先由比較簡單的題目引導大家熟悉語法,
像是第一個函式是給一個input然後回傳絕對值之類的,後面的函式就比較複雜,且有用到前面幾題的函式,需要現場紙筆compiler,
但因為我看程式比較慢,而且中間又看錯行,所以這關感覺涼了,郁方教授甚至指名我說:欸你都沒有回答,要搶答才有分數喔
最後是研究計畫關:
教授會針對你個人資料表內所寫的研究計畫來問問題,因為我當初寫的研究計畫比較偏管理組,
然後教授在問比較想研究應用還是整體效益的時候我又回答研究效益方面,所以教授說如果想走科技組的話要再想想,估計又被扣了不少分。
但可能因為我們這組流程拖比較長,
20分鐘到的時候教授還沒問到最後一個人的計畫,
所以工作人員敲門後教授就趕快問一問結束了。
以上就是來自砲灰的分享,希望大家都能順利上榜~
然後記得離開前要記得把識別證交還給工作人員,我們差點忘記還直接帶走XD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