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待退老教授的冷門實驗室通常很低調爽?

我上岸一陣子後觀察發現,那種上岸前找不到風評的小間實驗室(博士<=1人、碩二<=2人、碩一<=2人),如果裡面是老教授,甚至看到學長姊在玩遊戲耍廢的,通常都是穩穩兩年低調爽的,原本我不相信,直到我去查碩博士網站才發現真的每個人都在兩年內口試。 最近我一個朋友也剛上岸,他也是進入這種找不到風評的小間實驗室,仔細一看才發現,他們也是低調爽穩兩年,我不禁感到好奇冒出下列幾個疑問。 1. 待在這邊的教授、博士生、碩士生都在想甚麼? 2. 在這裡畢業後人脈很狹窄根本沒有內推或是前輩的資源可以運用,為何要進來? 3. 為什麼待退老教授的冷門實驗室通常很低調爽?
愛心
哈哈
驚訝
108
10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