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詢問研究所實驗室的選擇及建議
國立聯合大學
大家好,前陣子終於公布遞補錄取!發現這才是煎熬的開始,最近在找教授找的好心累,目前已有許多想要的教授實驗室都額滿了,目前挑選下來剩兩個實驗室尚未額滿:
1)冷門的教授,實驗室涼,實際和教授面談也覺得教授不太管學生,不多計劃也可能完全沒有(代表沒有經費給學生),上學期僅收了一位學長(好像比較少人找這位教授),學長說兩年可以畢業,因偏放任類型,不太會給予研究上的意見,比較多能提供的是技術指導,Meeting 時間沒有固定,想開會、想學技術就主動找老師約時間。
2)計劃多,教授非常忙人脈很廣,忙歸忙訊息都會回覆,但不一定和教授約得到時間,固定一週一次線上會議,且每週會議都會有很多人參加,有時會議需兩小時以上(太多人要報告進度),因此給予的意見會比較少,薪資不錯不虧待學生,學長姊是說可兩年畢業(不過我也是有看見碩三的學長)因為和我專長不太相同,學長姊有提到可能要小心研究上因不同領域,給不了我太多意見,研究方法比較需要靠自己。
以上兩個實驗室,兩位教授個性都蠻不錯,兩位研究領域都和我不相同,我本身不會介意學習新的東西,比較會擔心放任類型的教授,會不會是大家口中雷的實驗室⋯同時也擔心計畫多的實驗室是否會影響到論文的進度,但是因為計劃費用給的不錯,因此有納入考慮。系上有畢業門檻要投研討會,本身沒有這方面的經驗,因此也比較擔心沒有教授的指導或建議是不是會比較吃力。
想問看看板上的學長姊們在挑選以上兩個實驗室的建議,謝謝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