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會資老師分享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雖然因為一些原因後來沒去讀
但希望可以幫助到考上會資乙的同學
以下分享希望能幫助到113的學生~
我當時4月多確定備取上就開始寄信找教授
總共寄了5位 全部都有回信給我
身為考試生還是有很多教授可以選的
會資所教授絕大多數都可以2年多畢業(只有一位例外)
以下正文~~
1.黃士銘 教授:
這教授很忙接了很多計畫,信件也是博士生回的,有固定meeting時間
但我跟他時間對不上所以沒去找他
資管所好像也可以選這位當指導老師(不過要3思)
2.張碩毅 教授:
aka 管理學院院長,教授人蠻好的雖然外務很多
即使手邊有很多事他還是願意抽空來跟我聊聊
基本上老師的學生都可以準時畢業
做的大多是質性研究,方向大概是系統風險管理
手上也有接計畫,不確定之後還會不會有
3.洪育忠 教授:
資歷最深近年有規劃要退休,老師目前不碰程式了
學生主要是從商業資料庫撈數據跑統計
手上有蠻多資源的,要投研討會之類的他可以很快指點方向
號稱曾有學生1年半就畢業
不過老師一周只來學校2天要找他得碰運氣
信件部分他基本上不太看(我的信也是他突然想到要開信箱才看到)
4.吳徐哲 副教授:
技術類老師 實驗室主要在做ML(套模)加減修一下
碩一上好像就要進實驗室了
會丟一些英文PAPER給你看
老師之前也有收過跨考的同學
所以不太需要擔心老師會不收
5.許育峯 助理教授:
技術類老師 實驗室也是在做ML/DL
老師曾在業界工作一段時間才回去念博
也是中正會資的校友~(洪育忠教授的學生)
老師也有安排時間讓我和實驗室的學長聊天~
想選這位老師暑假前就要決定了
好像也是蠻早就要去學東西
老師一年收3位(不確定之後會不會變)
MEETING都是用線上感覺蠻FREE的
也有碰到碩二正在找工作的學長
手上面試機會蠻多的 純軟跟系統廠都有
還有一部分是金融業 IT的OFFER
#最後談一下出路的部分~
絕大多數老師的學生還是進4大電審
也有一些去寫前端、金融業I T、上市公司MIS
看大家怎麼在這兩年典自己的技能樹囉~
PS:
會資的系館超新! 跟管院其他系不同棟自己獨立出來
for 想念中正會資的同學
最好大學就修過初會(一)(二)、中會
不然會浪費蠻多時間的
而且初會老師聽說很狠(沒其他選擇)
想選技術類老師只要你有備上都很有機會
112是完備(太多人放棄)
如果你是甲組的也可以選技術類老師喔!!
有想到其他可以補充的後續會再補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