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先簡單介紹一下我的情況
我是106年畢業的
念的是營養相關的科系
工作一段時間以後想再進修(目前還在職),但因為已經有營養師證照,覺得研究所繼續念食科或營養的意義不大,又不想念太純的生科或生化研究所,剛好看到了台大的生醫電資乙組,考試內容只有一般生化一科,但查了一下版上的資料關於乙組的並不多,多半都是甲組或丙組(好像也不太多),所以想在這邊提問一下:
1. 一般生物化學的考題內容準備方向?
因為營養師考試有考生化,但考題內容多半都是以代謝生化為主,而研究所的生化好像有很大一部份在考分生,代謝生化的部分佔比反而不多,所以想問問看考試的準備方向,大概有哪些章節是重點?
2. 面試大概都會問些什麼?
當年自己的大學沒有任何專題的課,只有論文書報討論而已,所以有點擔心就算有幸獲得面試資格,若也講不出個所以然就很可惜了,如果知道個大方向的話也會比較好準備
3. 畢業出路好嗎?
雖然查過先前的貼文有看到有些學長姊去到不錯的科技公司,但不免還是會擔心更多是碩士級研究助理的缺,上104看過比我現在薪水還低…所以想確定一下這一行在台灣有沒有理想的發展,畢竟上104查生醫電資好像也很少相符的工作內容lol
感謝各位的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