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經管經驗談☁️

我畢業囉~ -------------------2025.07.06更---------------- ☁️交大經管現正就讀中,有問題可以私訊詢問☁️ --------------------2025.04.04更-------------- 面試題好像已經換了,本文參考價值有限囉 --------------------2024.10.18更-------------- 現在不常看Dcard,若想詢問可以直接私訊 ---------------------------原文-------------------- 本人跨領域 + 系排不高(4X),不過經管所剛好重實務經驗,今年順利推甄上:D 想說板上交大經管的資料較少,所以分享一下 1️⃣中文關(PS 所長通常在這關) 通常會問兩種題目,統計相關、專業相關。 統計大概就是一些基本的理論定義,像是什麼Type I error, Type II error, regression 之類的。然後會在請你舉出實際應用例子,還蠻基礎的。 專業相關部分,就是按照你的系所名稱來判斷你的專業,然後去問你專業上的實務問題,教授並不會真的看你所學過的內容來判斷專業,所以有點兒運氣。(像我沒修過財管,但被問了台積電的股票預測Q) 2️⃣英文關(PS 通常是由美國教授主導) 開頭自我介紹,一個人大約兩分鐘,但其實講得順的話教授也不太管時間😂 接著是開盲盒時間,題目會先抽好蓋在桌上,會有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的回答問題,第二階段的舉例說明。全都是開放式問題(Eg.什麼是創業家精神? 舉一個你覺得成功的創業家案例),個人覺得臨時抱佛腳看新聞沒啥用,吃老本☁️ 這階段主要是要考驗你的英文聽說 + 臨機應變,只要能滔滔不絕講滿兩分鐘就好,但也不能亂槍打鳥就是。 3️⃣其他提醒 ☁️每一關都是願者上鉤,教授不會指派順序,但每個人都一定要講到 ☁️教授們不太會跟你慢慢聊天,都是QA模式,頂多重複問題或叫你別緊張 ☁️如果有學長姐可以跟他們聊聊天,可以放鬆一些
愛心
哈哈
27
2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