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人管/北大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推甄心得

前情提要
恭喜上榜的夥伴、也感謝版上各位學長姊的資源分享,先報結果: 中山人管 備3 (已備上) 北大自然環境與資源管理 備1 (已備上,目前會放棄這間) 如果可以的話也想請有上榜的同學分享自己會不會報到~感激不盡🙇 【背景】 中央純文院系排70% 多益740 輔修社會學、氣候變遷的相關學程 沒修過商管 無相關專題or大專生科技計畫 校外活動經歷、實習多,也有全國性獎項(詳細經歷請見上面前情提要👆),️書審採用STAR寫法,推薦信有請永續相關領域的教授、實習期間的主管協助撰寫。 【中山人管】 採團體面試,一組4人,由左至右輪流問答 1.一分鐘中文自我介紹(要英文也可以) 2.通常是問你比較喜歡人資的哪個function(不過因為我有去採訪過中研院院士,所以問我的題目是最印象深刻的採訪經驗) 3.根據自我介紹提問(英文題) 【臺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 個人面試,需要準備簡報,一人報告時間五分鐘,教授提問七分鐘。這關因為我報告太久所以教授沒有問太多問題。 1.看你的經歷很像工作了好幾年,但是成績好像不太好?如果真的上了我們的所你會怎麼調整? (因為有休學+轉系過,所以系排超亂,轉系後的系排都在前50%,不過因為併入舊系計算分數,所以%數變得很後面😅,我有跟教授解釋自己的分數其實還是有在顧) 2.可不可以分享你之前任何競賽的經驗?(我分享環境類黑客松的比賽主題與自己貢獻的部分) 【面試前準備】 1.因為去年中山人管有三題英文,所以我有根據之前版上學姊分享的經驗,上Amazing Talker去惡補英文面試。(寫面試擬答、第一階段公布後在一週內上了三堂25分鐘的課) 2 因為沒有相關專題或經驗,臺北大學的面試採管顧式簡報的寫法去佐證自己具備系所需要的「人格特質」。 (管顧式寫法簡報參考
以上分享~謝謝研究所版給予的資源,雖然都不是正取,但還是希望能幫助到跨領域的大家~因為一開始沒有想要念研究所,所以大學成績都只是有過就好,9月才決定要推甄。有檢討過自己可以更好的地方,短期準備應該可以再把多益分數刷高一點😅,其他因為在校分數已定所以就隨緣&順其自然。抱持著有上賺到、沒上不虧的心態,所以面試當天都是平常心。也分享經典賽冠軍戰前,大谷翔平對隊友的喊話:「我只有一件事要說,不要去仰慕對手。」只要想著這句話就不太會緊張了🙌
愛心
16
1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