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文章

113推甄分享 資管、醫資所

小弟單純分享一下~給之後要推甄的人參考,也感謝有在板上分享資訊的好心人🥺 ——————————————— 背景:暨南大學資管系 成績:13% 經歷: 書卷獎*1 CPE四題 ITSA資網組第三名 課程助教*2 系學會、社團幹部 專題*1 ——————————————— 推甄結果: 中央資管 / 一階被刷 中山資管 / 備取2X (備上) 中興資管 / 一階被刷 中正資管 / 一階被刷 中正醫資 / 正取0X (放棄) 彰師資管 / 備取0X (放棄) ——————————————— 彰師資管👇 方式: 五人15分鐘 三個教授 順逆序回答 問題: 1. 自我介紹30秒 2. 大學歷程結合未來研究方向 3. 自身技術程度 4. 英文程度 面試過程: 教授人還不錯,但因為我是順位一,而教授不是順序就是逆序發言,所以1、3題都第一個回答,講的有點倉促,教授主要都是聆聽而已 ——————————————— 中山資管👇 方式: 三人15分鐘 三個教授 輪流點人回答 問題: 1. 自我介紹一分鐘 2. 有數據分析的實作或課程經驗嗎? 3. 未來修課、研究方向 4. 為什麼要錄取你 面試過程: 氣氛算輕鬆,有一個人沒來,所以只有兩個人,另一位有跟做AI相關的計劃,教授問很多他的計劃問題🥲 ——————————————— 中正醫資👇 方式: 個人10分鐘 三個教授 問題: 1. 自我介紹 2. 講解專題內容 3. 為什麼想報醫資? 4. 未來研究方向 5. 你的研究方向偏應用,有學術一點的部分嗎? 6. 還有什麼問題嗎? 面試過程: 隔壁資管組面試氛圍很好,沒有想到醫資組進去氣氛很嚴肅,燈光也暗暗的。中間的教授從自我介紹就開始皺眉頭,主要就兩個教授問,會依照你回答的內容反問,最後問還有無問題時,已經問了兩個還是再問有無問題,所以第三次就回答沒有了。面試風格偏黑臉,自己體感面試時間好像不到10分鐘(? ——————————————— 一些小心得: 知道自己成績不夠前面經歷也不夠多,所以有學校念就很感謝了🥹因為板上關於彰師資管和中正醫資的資訊比較少,所以還是希望能分享一下少少的面試經驗,也當作一個紀錄,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sticker
愛心
27
2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