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文章
113推甄分享 資管、醫資所
國立中山大學
小弟單純分享一下~給之後要推甄的人參考,也感謝有在板上分享資訊的好心人🥺
———————————————
背景:暨南大學資管系
成績:13%
經歷:
書卷獎*1
CPE四題
ITSA資網組第三名
課程助教*2
系學會、社團幹部
專題*1
———————————————
推甄結果:
中央資管 / 一階被刷
中山資管 / 備取2X (備上)
中興資管 / 一階被刷
中正資管 / 一階被刷
中正醫資 / 正取0X (放棄)
彰師資管 / 備取0X (放棄)
———————————————
彰師資管👇
方式:
五人15分鐘
三個教授
順逆序回答
問題:
1. 自我介紹30秒
2. 大學歷程結合未來研究方向
3. 自身技術程度
4. 英文程度
面試過程:
教授人還不錯,但因為我是順位一,而教授不是順序就是逆序發言,所以1、3題都第一個回答,講的有點倉促,教授主要都是聆聽而已
———————————————
中山資管👇
方式:
三人15分鐘
三個教授
輪流點人回答
問題:
1. 自我介紹一分鐘
2. 有數據分析的實作或課程經驗嗎?
3. 未來修課、研究方向
4. 為什麼要錄取你
面試過程:
氣氛算輕鬆,有一個人沒來,所以只有兩個人,另一位有跟做AI相關的計劃,教授問很多他的計劃問題🥲
———————————————
中正醫資👇
方式:
個人10分鐘
三個教授
問題:
1. 自我介紹
2. 講解專題內容
3. 為什麼想報醫資?
4. 未來研究方向
5. 你的研究方向偏應用,有學術一點的部分嗎?
6. 還有什麼問題嗎?
面試過程:
隔壁資管組面試氛圍很好,沒有想到醫資組進去氣氛很嚴肅,燈光也暗暗的。中間的教授從自我介紹就開始皺眉頭,主要就兩個教授問,會依照你回答的內容反問,最後問還有無問題時,已經問了兩個還是再問有無問題,所以第三次就回答沒有了。面試風格偏黑臉,自己體感面試時間好像不到10分鐘(?
———————————————
一些小心得:
知道自己成績不夠前面經歷也不夠多,所以有學校念就很感謝了🥹因為板上關於彰師資管和中正醫資的資訊比較少,所以還是希望能分享一下少少的面試經驗,也當作一個紀錄,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