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管經統怎麼選
國立政治大學
最近在看研究所補習班的資料,準備考明年商研所。但一直卡在經統經管該怎麼選的問題
背景:政大某語言系雙主修經濟,修過經濟學、總體經濟、統計最後都有拿到95分以上(但覺得自己的數學應該不算好,可能只是期中期末的範圍較小 所以才有辦法handle)
管理學:
優點-競爭少、數學少、面試可能也會有個案分析可以趁補習時順便訓練能力
缺點-評分受主觀影響、報考學校少沒有台政可能會掉下去很多
統計學:
優點-報考學校多、題目有正確解答
缺點-競爭者多有來自財金所經研所的考生
另外,在爬文時有看到有人說如果目標台政、數學不是特別好的話建議選經管 想詢問原因~~~
最後還有補習問題:
1. 大X補習班經濟學比較推達昌還是牧翰?
2. 因為本身不是台北人,需要留在台北才有辦法上趙敏老師的管理學,如果回家只有楊逍老師。比較推薦哪一位老師?(只考慮老師不考慮留台北的成本之類的問題)
謝謝大家😭祝大家都能順利到自己想去的學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