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台科電力電子產碩專班 面試分享

我看沒什麼人發就來發一下 首先會有考試,考電路學。考過後如果可以面試,會收到學校寄來的信,信中會告訴你主要的任務是先拍個「自我介紹影片和簡報」,這裡請務必好好做,因為公司會根據這部影片決定是否和你面試。 接下來講當天面試前情況。 面試當天報到會給兩張表,一張是教授志願表,一張是公司志願表。其中公司志願表上會列出這梯次參加的公司,上面有打星星的就是「願意和你面試的公司」,有的人可以面試6家,有人只能2家,全憑你的那部影片有沒有料。然後會有考生休息教室,時間差不多的時候主持人會出來提醒事項,時間到就馬上跑各教室面試,建議早點到把哪家公司在哪間教室記清楚。 然後是我面試的公司,沒講到的不是沒面就是忘了。(今年9家公司每家面試最長為30分鐘) 大家的時段都不一樣,有人的A公司在9點,有人的在10點,有時候裡面只有你一個,有時候有三個考生,類似這樣。 1. O源:主管放投影片及影片解紹他們公司,最後給每個人準備了一個問題。大家都回答完後會問還有什麼問題要問。主管比較善良,氣氛不會太緊張,感覺像在上課。 2. O舒:坐下後先自我介紹,共有五個主管輪流問問題,包括你的專題(問最多)、考研推甄狀況,以及你比較考慮哪一家公司。壓力最大的一家,氣氛比較嚴肅。 3. O方:坐下後先自我介紹,共有三個主管輪流問問題,一樣是專題,還有問興趣,最後會問你有沒有想問的。氣氛中規中局,跟一般推甄面試一樣。 4. O智:人資和兩個主管分開坐在教室的兩邊,先和其中一邊聊,時間過半在換另一邊。和人資像在聊天,沒啥壓力,主管那邊也還不錯,同樣是針對專題問,還有有沒有聽過他們公司、知道他們公司在幹嘛、等等問題。 5. O坤:坐下後先自我介紹,共有兩個主管輪流問問題,這家非常重視實作前的模擬,會問知道多少模擬軟體,以及外語能力。氣氛中規中局。 6. O冠:坐下後先自我介紹,問你有沒有在專題上獲得什麼成就、遇到的問題。有問是否排斥和客戶交流,因為他們會很常需要工程師和其他家公司的工程師討論問題。氣氛中規中局。 面試完後要趕快把公司志願表填好,因為過不久工作人員就會來催了,他們要趕在下午做好整理。之後會吃提供的午餐,大約過中午就會進入媒合配對階段。 配對規則:你會幫公司排志願,公司也會幫考生排志願,相加志願數字越低的,配對越容易成功。例如你排A公司第1,A公司排你第2,你們加起來就是3分,若沒有其他狀況低於3分的,主持人會問是否接受配對,那我這邊建議一律喊接受,因為你不知道接下來還會不會有配對到,我那天看到有人喊放棄然後就再也沒聽過他的名字了。 配對結束後,會前往配對公司的教室簽合約,簽完之後才是填教授志願表,完畢後一同給工作人員,然後不會因為寫信給教授就會成功機率提高,不會,因為我寫去問過,教授是無法決定收誰的。 之後就可以回家了。 額外提醒:主管問你有沒有問題要問的時候不要回答沒有,相信這個在網路上很多面試技巧都有教,你可以準備1~2個問題,例如貴公司對碩士生題目方向期望、以後進入公司大概會是什麼職位,或是針對公司的產品去問什麼都好,甚至你可以問有沒有研替、畢業後如何聯絡等等。 更:若有想跟的教授記得問各間公司配合的教授是誰,那個教授志願表參考參考而已
愛心
11
4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