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電子組(電力組)未來請益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不刪文
板上的大哥大姐好,小弟目前在頭上這個校系讀學士,當初在選實驗室時因系上做IC的實驗室已收滿(只有一間實驗室在做,僧多粥少),再加上在校成績不算頂尖(2X%),研究所幾乎只能直升,所以選了學校相對有優勢的電力電子領域做專題,實驗室部分是選擇在該領域有點聲望的教授。
原本想說在實驗室好好學,未來到電源廠安安穩穩過日子,畢竟不想競爭的代價就是只能吃不飽餓不死。但近幾個月來某公司在板上的名聲非常臭,不過之前看板上文章,兩科做電力電子的學生,好像絕大多數都會到這間公司工作居多⋯ 也聽說這是該領域天花板的公司了,所以現在有點後悔、迷惘,覺得當初積極一點卡到IC實驗室,或是往系上其他領域(只有通訊、控制、計算機)發展,前途可能都比現在光明⋯
想請問各位,往電力電子發展未來能何去何從?還有上面提到的這件某公司真的有這麼差嗎⋯ 拜託大家給一盞明燈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