詢問材料所二推經驗與建議(二碩)

學長姐好,我目前正在準備第二個研究所,目標放在四中兩科的材料所。 之所以想讀二碩,是因為對學歷有憧憬。但其實這個決定一路走來還蠻逆風的。身邊不少人都覺得我應該直接工作,讀二碩是浪費時間,可是我還是想給自己一個機會,推上了就唸,沒上就放棄。 我很清楚自己大學成績不理想,這也是為什麼我比任何人都認真在做實驗,我花了大量心思&時間建立起以下經歷,希望用來補足成績這一塊。以下是我的背景提供給大家參考: 背景: 學 桃園私立理工科系 系排60% 碩 直升(領域是有機高分子材料) 經歷: 1. paper ×6 一作 ×2 ( IF : 4.7、4.8 ) 二作 ×1 ( IF : 4.9 ) 三作 ×2 ( IF : 4.3、5.2 ) 四作 ×1 ( IF : 4.9 ) (另有一篇review一作就不算進去了) 2. 研討會 ×3 國內 ×2 ( 一作 ) 國外 ×1 ( 一作 ) (皆為poster) 3. 多益8XX 4.一些校內獎項 ( 大學專題得獎、期刊發表獎項等 ) 因為是走二推,所以擔心自己在學業成績方面會直接被刷掉,很怕自己的背景無法補足這塊。真心希望了解二推狀況的學長姐能給我一些方向、建議,或是提醒我還能補強哪些部分。 非常感謝願意提供意見的各位,祝大家研究所都順利~
愛心
2
1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