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偉文資工所補習班,猶豫是否該賠錢轉大碩?

各位考研版的前輩們好, 目前正在準備資工所考試,遇到了關於補習班選擇的重大困擾,想請教過來人的建議。 【目前狀況】 1. 已繳費: 去年 9 月份已繳費報名「偉文」資工全科班。 2. 進度: 目前進度非常初期,只聽了一點的線上課,還沒深入。 3. 心境: 雖然剛開始聽,但因為網路上(PTT/Dcard)資工所的討論幾乎一面倒推薦大碩(特別是洪逸、張凡、黃子嘉等師資),看到大家分享大碩的教材跟考古題資源非常豐富,讓我產生極大的焦慮感。 【猶豫點】 • 違約金問題:因為已經繳費,現在辦退費轉投大碩,勢必要損失一筆不小的違約金(預估 1-2 萬台幣),我選擇的是面授課程,雖然還沒有開課(3月份),但是他們說因為我有看過數位課(贈送的),所以要從去年九月簽約開始算,雖然有點道理,但我看了補習班的消費者保護法,是從開課的第一天開始算,好像有點灰色地帶(不太確定? 等上班日我也會去打給消保官問清楚和看補習班當初的合約,請他們先停課和把我的合約退費先算出來,要15個工作天他們才有辦法算出來(算一算都快要一個月了,個人覺得是拖延戰術,在此期間我只能自己讀書,所有課程和補習班資源都不能用。 • 師資體感: 聽偉文的課,目前還沒什麼特別的想法或感覺,不知道是自己還沒進入狀況,還是大碩的師資真的有「不去聽會後悔」的神力? 補充一下雙方上課差別 偉文:面授加上雲端隨意看 大碩:只能三選一 面授、雲端有限制時間(每一個科目不同,例如:面授時間是40小時,就只有40小時的時間可以觀看,想要看複習的話超過40小時要額外購買時數),最後一個是到指定的地方扣固定點數,那一時段隨意觀看。 • 目標: 目標是四大/頂大資工所。 【想請教前輩們】 1. 有沒有前輩也是在「偉文」準備資工所並成功考取頂大的?專業科目(OS/計組/資結)的教材與解題是否足夠應付現在的考題趨勢? 2. 有人曾經經歷過「賠違約金轉補習班」嗎?以資工所來說,這筆錢花下去換大碩的資源(尤其是筆記和題庫)是否真的值得? 3. 如果我不退費,改以「偉文正課 + 購買大碩二手筆記 + 年底報名大碩題庫班」這種混血讀法,可行性高嗎? 因為目前還在猶豫期,希望能聽聽過來人的真實評價(不論是推哪一家都歡迎),幫小弟指點迷津,非常感謝!
愛心
13
7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