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資所 選擇(考試)

目前在想要選哪個:考資工所、跨考固態組、跨考材料(大部分書審) 以及想問逢甲資工所 和 四大中央台科固態/材料所(以後的出路、薪水比的話)會推薦哪一個? 研究所目標:四大中央台科(偏所也可以,只希望考試佔大部分) 目前:元智資工 大二 系排80%左右 因為自己讀書找不到方向(不知道怎麼準備),所以考研會直接補習(目前是想補大*)。 在校成績不好+沒有特殊經歷,故不考慮推甄,考試才有希望;對資工的科目是考試會寫一些,但不知道在幹嘛,所以不太想讀,只學過c++;固態、材料,目前沒有修過相關課程(如果研究所覺得要往這邊,大四會開始修相關課程,但學校能選的相關課不多)。 因為再過幾個月就要放暑假、升大三,學校三下要實習/專題,目前是想說實習專題都做(一學期+一暑假實習、學期間做專題),所以想開始提前準備研究所方向,決定好方向才比較好決定專題主題、要讀哪些科目。 考慮到目前電機很多都改書審,所以拿不定主意,怕準備了固態所的科目,結果之後全改書審🥲。 如果考資工所預計會報台清交成中央中興台科逢甲(自知四大中央台科上的機率應該不高,讀資工所不會強求校名),因為住逢甲附近,所以逢甲當保底,還是會推薦拿元智當保底呢?(不知道我趴數這麼後面可不可以直升)。 如果選固態/材料預計報台清交成中央台科,固態錄取機率沒有比資工高,但就是賭一個轉換跑道的機會。 研究所只打算考應屆,即便都沒上也不會考慮重考,會直接去業界工作(之後有可能再補在職碩)。 以後工作的期望是台積,3-5年年薪可以到百萬,10-15年200萬最好(有查過行情,但主要還是看個人能力),希望至少有台積設備或是先二三線再跳台積/一線。 不知道這樣比會不會有點怪,因為自知能力不好,所以我是設想不管讀哪個都只是為了研究所學歷;以後出路差不多的話,哪個薪水能拿比較高,去選擇研究所的 以上再麻煩大家提供意見,謝謝! *求小力鞭
愛心
15
3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