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考前看一看發現根本找不到中字60%或以上以下一點的心得文,就決定考完要分享一下,讓大家更快能了解真實情況。
一、背景
中央電機 系排6X% 班排7X%
修課:ic課程其他正常修
專題:類比專題
二、成績
1.台聯
交半備到《去這
2.成大跟中正+其他
#計組基本上沒寫過題目 只看影片也沒寫筆記去半裸考,考完我也覺得準備計組超級不划算
成大電機戊(沒上)
中正系統晶片(有備中間)
台科還有其他有的沒有的頂大偏所只看書審的話這個%數都上不了,用大撒幣幫你們試過了,台大奈米有進面,但忘記繳ppt了
三、考試準備
1.電子學
大概7-8月慢慢看把網課看完,一個禮拜大概最多3天,一天大概1小時多,筆記大部分用截圖的整理一個架構
9、10月
把絕殺自己刷一遍,整理好筆記跟錯的題目的特別觀念整理起來,也差不多一個禮拜3天,一天大概2個小時+寫一點點名人堂
11月、12月
開始寫名人堂,一個禮拜大概4天,一次4個小時附近,中間有大概2-3個禮拜休息,然後寫完名人堂開始寫考古從98年開始寫
1月
固定早上7.起床8.圖書館開始寫考古(開始調生理時鐘)5.去吃個晚餐回家後休息不碰書,除了考古之外還有寫一些其他比較難一點的教材(我覺得有比較心安,寫一半考題就會覺得再怎麼難都不會有那個難,自己一定想得出來)也有幫助自己釐清觀念
#我自己覺得最後考出來感覺沒那麼好(比起我第一次寫近幾年的考古),但其他人好像更差,電子學感覺你認真讀確定自己都會 ,不要失常太多就會自然而然比別人好了,調時差也很重要,讓自己腦袋在那個時段都會開機
考古
台聯98-114刷四次
成大刷一次
四、心得
給考ics組的書審部分你%數後面清丙不會把你當人(他是看班排),不然書審高一點清丙二推比想像中好上很多,跟交大電機甲比起來,然後301,311給分會比較近,其他就正常給沒有太意外。
要給建議的話,如果想去ics還是好好卷%數,就算你實力不差,書審還是完全是%數說話,別像我一樣覺得一定考得贏就成績放推結果要看書審就倒地了,然後這個%數我還是建議考固態,很會考試的話電子甲我覺得應該沒想像中那麼難,然後中央電機基本上電子學考得還可以就能上,比想像中簡單很多(一推有夠難推)
再多講一下專題部分我覺得對上榜後找教授蠻有幫助,但對書審近乎沒什麼差。
最後再謝謝家人還有跟我一起備考的室友兼兄弟,我們青椒集合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