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脂漏人感想

第一次發文麻煩鞭小力一點🥲 裡面有大量我國中到現在治療脂漏的心得感想 不一定適用每一個人 但如果能幫上忙就好了 小更新: 我昨天去買了椰子油! 晚上馬上就使用了!
megapx
我本來打算敷10分鐘去洗澡 結果不小心恍神一小時就過去了 先說一下感想:有一股淡淡的香味 味道不會讓人感覺不舒服 我只有抹在我特別容易起皮的地方 抹上去頭髮雖然看起來很油但不會讓人覺得很厚重 用這個的話不要用蔻蘿蘭洗頭🥲(清潔力不太夠)我足足洗了三次才洗乾淨 洗完頭髮在吹乾的時候 頭皮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平常容易乾到起皮屑的地方看起來也乾乾淨淨 效果真的驚為天人!然後我睡前也有抹在我容易脫皮的耳後 早上起來一摸脫皮全沒了😭但這只是我用的第一天 等我用久一點再持續上來更新🥺 小更新2: 各位我回來了🥲 前一陣子我家人陸續確診 我變成了照顧整個家的人 家人們都好了之後再輪我確診🥲 把累積的事情處理完後終於有空來好好更新一下! 第一件事情是關於椰子油~我發現如果一個禮拜敷太多天頭皮會容易長痘痘!所以敷的話一個禮拜大概3、4天就好 油性頭皮還可以再少 再來是 因為確診的關係 我發現頭皮問題會在抵抗力弱的時候出現 但就是一點點皮屑而已 不像之前大面積發紅(有保養有差) 最後 因為夏天到了嘛 最近洗好頭都很不想馬上吹頭髮 結果就又癢起來😭所以一定不要懶惰 洗好頭第一件事就是吹頭髮 但因為有在保養的關係 近幾次的發作都很輕微 而且有跡可循 也算是有大突破了🥳 ↓正文開始↓ 我從國中開始就常聽到有人問我:欸你昨天沒洗頭喔?怎麼那麼多頭皮屑? 但那時候不知道脂漏性皮膚炎 家人只覺得我:1.頭髮沒洗乾淨 2.頭髮沒沖乾淨 後來我爸跟我說用醋洗頭會好! 於是我洗了一個月 只覺得自己變成了一條醃入味了的海帶 頭皮狀況沒有額外的變化 後來終於去看皮膚科 確診脂漏後醫生只開了仁山利舒跟另一瓶粉紅色 洗起來沒什麼泡沫的洗髮精給我 正式開啟我的抗脂漏人生🥲 高中開始就常常跑皮膚科 那時候醫生開的藥多了一小瓶紅色的藥用洗髮精再加上我的救星:貝若非液
megapx
但那時候還沒有金錢能力 能做的就僅只於跑皮膚科 所以頭皮的狀況就是時好時壞 (但現在好一點了 貝若非液就變成只拿來救急 有發癢才用) 後來大學 在朋友的推薦下我遇到了台塑生醫! 一方面我也不想再被問:你昨天沒洗頭? 這才開始正視我頭上的問題 以下是戰友介紹! 1.台塑生醫
megapx
我用的是紫色瓶 真的好用 是人生的一大福音!但這瓶我洗到第二罐的時候頭皮就復發 所以得跟別人交替著用 2.呂
megapx
有人覺得他的人參味很重無法接受 但我覺得很還好 而且洗完頭髮不會是人參的味道 而是別的溫和香氣 3.蔻蘿蘭
megapx
很香 標榜舒敏 但我覺得清潔力偏差 我在洗的時候會洗兩次 現在我用洗髮精的順序就是一天蔻蘿蘭兩天呂 或 一天蔻蘿蘭兩天台塑 這樣交替著用 4.5a捷利爾頭皮淨化液
megapx
我之前每天都用!結果後來頭皮大掉屑 在猜是因為去角質過頭了 就改成一個禮拜用兩次 我的使用方法是:頭髮沾濕 整個頭皮抹均勻 按摩一下之後放個5分鐘再沖掉 然後再用洗髮精洗頭髮 5.仁山利舒
megapx
我用的是橘色瓶 因為現在頭皮好很多 不會每天用 就是拿來救急的 6.柳屋髮根營養液
megapx
我之前也是每天用!但當我用完一瓶到第二瓶半的時候 效果很明顯的下降了 於是我停了一個月 現在一個禮拜大概用兩次 會在吹頭髮前塗在頭皮上按摩 等整個頭開始發涼的時候吹頭髮 很清爽之外 頭髮也長得很快哈哈哈 雖然我不太確定這是不是補充了營養的效果就是了 但要小心柳屋很多假貨!用到假貨只會更糟糕而已 我之前去西門旁邊的誠品二樓有看到有賣 正版還有打折超高興一次買好多來囤😂 7.小風扇
megapx
有脂漏的人應該都知道 發癢的時候真的會讓人抓狂 理智上知道不能抓 但又癢又痛又發熱真的很讓人受不了 所以我會備一台小風扇 抓狂起來的時候就對著發癢的地方狂吹 我個人是覺得放涼了就不怎麼癢了哈哈哈哈 最後一個是我覺得最重要的! 7.精華
megapx
這裡就不露出牌子了 第一是我用的這個好像很小眾(我周圍的人都沒聽過啦)第二是因為我覺得什麼牌不是重點 只要是保濕而且好吸收我覺得應該都會有用! 我之前是用乳液 但我覺得乳液太厚重了 首先~選一瓶你不會過敏的 成分天然 主打保濕的精華或保濕霜 把頭髮掀開露出頭皮 然後直接ㄍㄡˊ在發炎的地方 按摩到他吸收完全 注意:一定要吸收完全喔!我有幾次擦太多沒有吸收完全 就因為頭皮濕濕所以沒有變好 如果真的不小心下手太重 就往後延伸讓後面的頭皮一起吸收就好 這樣一兩天後脫屑應該就會不見了 我會用這個方法是 我去查脂漏性皮膚炎的時候有看到說:嬰兒在治療脂漏的時候 會用凡士林或椰子油來治療、保濕 所以我覺得重點是保濕! 我也想買椰子油來按摩頭皮但我到處都找不到🥲(因為聽說椰子油裡有可以治療發炎的成分) 接下來是習慣的部分! 以上的所有產品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要養成良好的習慣! 1.不要用太燙的水洗 不管是多冷的冬天 只要要沖頭髮了 我就會把水轉到常溫偏涼 2.洗完馬上吹頭髮 超重要!一定要馬上吹到乾 阻止皮屑芽孢菌增生! 3.水分!多喝水! 我現在每天都會喝超過3000cc的水 但喝水的方式不是狂灌 而是把水壺放在視野範圍內 想到就喝兩口 這樣才有辦法吸收 4.良好的生活作息 睡眠要充足!偶爾熬夜沒有關係 但真的要睡飽睡好 5.保持好心情 我覺得人生苦短 身邊怎麼可能沒有一兩件爛事 一兩個爛人 但重要的是調適!有情緒是正常的 但不要一直陷入不高興的情緒中 應該要想出自己的一套方法去排解 這才是重點 這樣長期抗戰的結果是:我本來是整個頭會發作 到後來變成頭髮兩側+正後方 現在只剩右側和後方一點點偶爾會發作而已 我自己判斷的方式是:如果吹完頭髮有看到頭皮有一點起皮發紅 我就會加強保濕 精華抹多一點 範圍廣一點 早上起床如果有感受到發癢 就會在發癢處點貝若非液 嚴重的話當天晚上就會洗仁山利舒(嚴不嚴重的判斷在點完貝若非液之後 如果還持續的發癢 就是嚴重了) 然後溫馨補充:上述的方法如果你們是第一次嘗試 並且沒有什麼信心 務必要選一個隔天沒事 不用出門的日子 因為對我有用的方法不一定對你們有用 我有一次測試失敗 隔天頂著大發癢起皮屑的頭跟男朋友出去玩 真的很痛苦😭 最後謝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如果有任何指教或推薦的也很歡迎留言!讓我們一起邁向更好的人生🥲 祝世上所有脂漏人都能開心 不被異樣眼光困擾
愛心
跪
驚訝
125
4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