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 #發問 去髮廊染髮可以不要護髮嗎?

上個星期看到ig的廣告 有設計師在徵人當髮膜累積作品 所以染髮可以打折、付一些成本費就好 剛好有預計要染頭髮的我很心動的就報名了 也順利的約到 -當天- 一到的時候說了一下想要的髮色 然後設計師就開始瘋狂強迫推銷我護髮 「你這個一定要護髮」 「不然染完髮質會很差喔」 「一定要護」 完全沒有給我不護的選項 態度蠻強硬的算錢也都是直接加上去 然後一直說什麼這樣已經打折多少多少很賺 先說我本人的髮質 我上一次染燙是在一年半以前 有自己用泡泡染過但沒有漂過 但染完沒多久就剪到將近男生頭的長度才又留長 現在長度大概肩膀以下內衣以上 有固定用髮膜的習慣 頭髮從我出生以來從來沒有分岔過 (即使我幾年前長髮一年又染又燙好幾次) 這麼說只是想表示:我很認真照顧我的頭髮 而且偶爾有閒錢還會去髮廊護髮 而且我個人也覺得我的髮質目前蠻好 沒有什麼大問題 重點來了 今天這個設計師強迫推銷我護髮 我心裡一直有個疑問 到底到髮廊弄頭髮(染燙)的淺規則還是明規則 有規定「一定要搭配護髮」嗎? 更何況她還是推銷一個將近3000元的京喚羽/黑曜光護髮 我知道這兩種的護髮效果都很好 事實上我也做過其中一種 但我今天就沒有特別想要護髮也沒想多花這些錢 畢竟我本來就是因為染髮便宜才來的不是嗎? 但難道有什麼規定我「一定要護髮」嗎? 還是說如果我不護髮的話 可能會造成設計師最後成品不佳 所以他們會不想做 但如果是這樣的話 我覺得大可以直接說 事實上我本來也打算直接走 因為我討厭人家強迫推銷 而且我覺得大不了就不要染也沒關係 但我就是不想花那個錢 總之 我只是想問一下 我今天去染燙但不想護髮 到底可不可以? 不可以的原因是因為有規定或潛規則 還是單純設計師可能會擔心成品問題不想接 補充一下: 其實我去之前就問過對方護髮的價格了 以下是對方的回答
megapx
(原來可以現場決定不是可以決定我要不要護髮? - 順便再分享後續的鬼故事 我指了一個偏冷色調的深咖啡 大概是這個顏色吧
megapx
圖來自網路 不妥可刪 還跟設計師特別詢問了「我不想要紅棕色、可以幫我染冷色調的嗎」 她也說可以沒問題 最後成品變成這個
megapx
總之是很明顯的暖色調 問過一輪身旁的好友所有人都說就是暖色的 設計師染完當下問我覺得如何 我也很誠實說我覺得有點偏紅、偏暖 但對方一直說是因為光線問題 幫我染的顏色完全沒有紅、怕再咖啡再淺會偏黃? 然後說「可能每個人辨識顏色的能力不太一樣吧」 (我覺得她在暗喻我是色盲) 最後問了我十次吧這是暖色還是冷色 現在還有覺得紅嗎? (我怎麼看都暖 抱歉) (我朋友結束後來找我也說很暖) (回家我媽一看也說偏紅) (我還拍照問了一堆朋友確定我不是色盲) 所以我最後懶得理她跟她說「嗯是冷色的」 才終於可以離開髮廊 我覺得有些設計師如果徵髮模要練習可以 但成品跟預期的不一樣 也不要硬凹吧這樣觀感真的很差 更何況把客人說成好像是我辨識顏色的能力有問題一樣真的很讓人傻眼= = 心真的好累
sticker
愛心
驚訝
39
4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