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手刷染?線條染?到底有什麼不同,讓Emma 娓娓道來~
太多人好奇手刷染、跟線條染的差異~~
我決定發文來跟各位分享我的看法😬
· 手刷染:
首先,漂髮面積佔50-70%,我會依照客戶想要的風格,去做設計跟改變~
因為每個人喜歡的漸層高低不同,以及手刷染也能修飾臉型跟肌膚色澤,所以需要經過設計跟裁剪。
很多客戶都好奇手刷到底需要多久時間?
考慮到頭髮卡色,因為曾經染黑或者DIY染劑、燙髮,以及本身頭髮長度厚度⋯等等,
基本上一顆手刷的基礎耗時5-8小時,如果願意空出一天時間給我,我會超級感謝你的~~
再來,
有的人喜歡手刷屬於漸層感比較重的設計、
但有的人喜歡線條+漸層的設計、
也有人希望低調所以比較喜歡髮尾3-4公分的漸層就好~~
所以每一次的溝通跟瞭解,是必須要的~
你能給我喜歡的圖片、清楚表達你想要的感覺,當然成品越是接近你要的~
當然也有朋友很信任我!第一次就只跟我說要「高調或低調」「顏色希望灰色或奶茶」其他交給我設計🫶🏻
他的優點是 - 半年過去了,除了黑髮自然長出來,其他部分完全零布丁頭~(除非手刷染之前你就是小布丁了,時間久了頭髮會褪色,稍微一點點原本的布丁頭跑出來)
我的客人染一次手刷、中間只需要「沐浴染」,間隔約1-2個月可以補一次沐浴染,簡單說就是褪色褪到你不喜歡的金黃色或者白金色,就可以找我啦~~
然後第二次的手刷起碼1年才需要重新整理~ 會建議過程中需要剪頭髮也是回來找我喔~因為手刷的剪髮屬於結構設計,如果剪掉結構,下次再做手刷只能坐更久了(因為我要重新找回結構+做新的結構) 而且更傷頭髮(因為某些地方會重複漂髮3-4次)
第三點,
也有些客戶喜歡「全頭漂髮的手刷染」 ,
這個部分依舊是要看當下頭髮有無卡色跟目標顏色設定喔~
當然這個部分的頭髮一定比較乾澀,畢竟是全頭漂髮嘛~
我覺得他的優點是 - 以後要換什麼顏色或者補色洗怎麼洗,完全就是你想要什麼都能做的概念~~
但如果是第一次漂髮的新手們~我會比較推薦下面的設計「線條染」 畢竟手刷染接近全漂的髮質了~
(⁎⁍̴̛ᴗ⁍̴̛⁎)(⁎⁍̴̛ᴗ⁍̴̛⁎)(⁎⁍̴̛ᴗ⁍̴̛⁎) 以下是我的手刷染作品 _



(⁎⁍̴̛ᴗ⁍̴̛⁎)(⁎⁍̴̛ᴗ⁍̴̛⁎)(⁎⁍̴̛ᴗ⁍̴̛⁎)
· 線條染:
漂髮的面積大約15-25%,面積少會很自然、面積多會比較個性,但這個部分需要現場溝通適合的線條位置,一顆線條染所需要的時間約4-6小時,一樣是需要現場評估髮況、卡色情形還有頭髮多寡及厚薄等等。
再來,
線條染的設計需要的是頭髮要有厚度,如果太虛薄的髮況會建議做手刷,
他的優點是 - 漂髮面積少、也能模糊白髮、弱化布丁頭的出現、延緩補染週期。
第三點,
第二次重整的話,建議半年以上再重新做線條,過程中只需要補染~而且有白髮的人,一旦做了線條染,都會直接愛上~因為白髮後續長出來會非常自然~越多白髮的線條染,越自然🫶🏻
(⁎⁍̴̛ᴗ⁍̴̛⁎)(⁎⁍̴̛ᴗ⁍̴̛⁎)(⁎⁍̴̛ᴗ⁍̴̛⁎) 以下是我的線條染作品 _ 

(⁎⁍̴̛ᴗ⁍̴̛⁎)(⁎⁍̴̛ᴗ⁍̴̛⁎)(⁎⁍̴̛ᴗ⁍̴̛⁎)
以上_______EMMA講解完畢。
有什麼手刷線條的疑惑,都可以在下方留言讓我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