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大家現在會在美髮店洗頭嗎?

本人10年前在台北待過美髮沙龍店,記得那時候洗頭一顆250元,我是助理也就是洗頭妹,我們洗頭錢會幫客人按摩6~8分鐘左右(脖子肩頸) 洗頭分兩次: 第一次,帶走髒污稍微按摩過程6分鐘。 第二次,跟第一次差不多洗髮,但是會深度按摩,包含脖子過程也是8分鐘。 洗頭重點是溫度、力道和水跟泡沫不能滴到客人臉上,耳朵也是禁區,後腦勺要仔細洗到不是隨便抓抓,跟使用指腹,若你想帶手套你要有信心不拉扯客人頭髮。 洗頭結束我們還帶客人到位置上,設計師就會負責造型吹髮了。 當我放假也會去桃園洗洗頭,洗頭的感覺也是不錯的流程都差不多。 然而!!!! 現在美髮業幾乎不接洗頭客,洗頭價格還很離譜300~500元,OK物價飆高漲價就算了,洗之前沒有按摩肩膀,洗的過程也是隨便帶帶不問你力道也沒有什麼按摩洗一下就結束了(我以前按摩的花招可多了,客人都會睡著😭)只會洗腦你去角質跟護髮結束也是快1000。 之前做洗頭妹客人都會給小費,現在我幾乎沒看過有給小費的,可能不值得吧,用個頭髮就噴好幾千😂 奉勸各位能自己用的就自己用,一瓶去角質護髮根本沒多少錢,店家拿貨是半價甚至更低,一瓶可以給多少顆頭用,真的不要當盤子。 真的好懷念以前美髮店的感覺,漲價沒關係,但現在只想賺燙染護的風氣實在太有感了。 補充:以前客人都是去洗頭,然後了解這家美髮店的服務品質、設計師的美感再去思考是否要給這家店繼續服務。現在只要模特兒夠帥夠美就好🙃
愛心
18
1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