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此紀錄一下參加24年本田會師的心情,提醒未來的自己千萬別再去參加,別被時間沖淡這份心情,也替其他車主們留個參考
本人參加過兩場會師活動,分別是22年,以後座身份參加suzuki君臨天下大會師
以及24年,以車主身份參加Honda Rider's Day大會師
故以下會以這兩場會師活動作比較
(我記得當年覺得suzuki以君臨天下作為會師的主題有點中二,但參加完今年的本田會師,我只能說suzuki君臨天下名副其實
首先,日期跟地點
suzuki辦在台北圓山大飯店,周六
以大多數人周休六日來說,辦在周六方便車主周六一早出發,晚宴結束後如果要離開,隔天也還能休息,住宿的車主周日一早回程,也不會半夜才到家
Honda辦在高雄覓蜜基地,周日
聽說甚至有基隆的車主是當天一早出發,晚宴七點半結束後還得再騎八個小時回基隆的,真的佩服
我自己是結束後雙載回台中就覺得快死了,最後是午夜12點到家的,隔天還要上班
第二,價位
suzuki不含住宿2200/人,住宿的話,雙人房是8400,單人房就是一半4200(以上都已包含活動費用
Honda則因為是周日,所以基本都是不含住宿2000/人
住圓山大飯店雙人房,如果算一個晚上4000(含隔天早餐),suzuki的活動費用每人也就多honda200塊而已,但活動內容天差地別...
第三,下午的攤位活動
這一項主要是各贊助商們來擺攤跟車主們做一些小互動跟集點遊戲,以及當天購物的折扣等等,suzuki跟honda大差不差,印象最深的是集點活動,suzuki是集10點給小禮物(已經忘了是什麼)跟第二張抽獎券,honda則是集22點給手機掛繩。
個人是覺得22點真的有夠多......。
另外,honda入場時有給每人共20點點數,可以兌換食物攤位的點心來吃,品項不少,有綠豆湯、香蕉蛋糕、蛋餅等等......,這是唯一我覺得不錯的點了
第四,小禮物
suzuki送給當天參加的車主和後座,polo衫、毛巾、餐具組、口罩、君臨天下的貼紙、鈴菌的貼紙、行車安全御守(除了御守是一車一個,其他都是車主和後座各一份)
Honda則只有一人一件薄到透光的polo衫和胸針
第五,晚宴
先從餐點開始,suzuki畢竟已經是兩年前的活動了,實在不記得晚宴的菜單,不過畢竟是辦在圓山大飯店,我只記得每一樣都很好吃,超級飽,真的吃得非常非常開心,還有酒水喝到飽,當然是有住宿的才瘋狂灌酒。
Honda的話記憶猶新,晚宴叫的是外燴
所有能吃的我都列出來,包含入座就在桌上的爆米花、冷掉的鹹酥雞拼盤、冷掉的焗烤馬鈴薯塔、冷掉的豬肋排、炒高麗菜、燉飯
最後就是水果
從高麗菜開始我就不知道有沒有冷掉了,為什麼呢?因為活動結束要散場了還沒送上桌啊呵呵,晚宴結束我還餓得要死......
晚宴上兩邊都有玩小遊戲,suzuki玩支援前線,出的題目也都跟鈴木相關(比如要車鑰匙),大家玩得很瘋,超有趣。
Honda玩kahoo!,但是出的題目都是本田幾年創廠?moto gp本田出的是哪一台廠車?
確定大家真的知道餒......
再來抽獎,我記得suzuki獎項超讚,抽獎的時候現場氣氛超High
附上連結給大家參考Honda抽獎時氣氛超冷。總結,本田作為在台灣市佔率遠遠超過鈴木幾個量級的廠牌,辦活動卻敷衍到不行,真的不如別辦。可能有人會說不爽不要參加啊,嘿對,這是我第一次啊,以後絕不會再參加了,4000我幹嘛不拿去吃點好的,要啃一根沒什麼肉的冷豬肋排?
